洗衣凝珠有毒 幼儿接触受伤害

2016-06-02  | 洗衣 即溶 洗涤 

  洗衣凝珠是一款创新性洗衣产品,颜色鲜艳、气味芬芳,遇水即溶无残留,可快速去除顽固污渍,在欧美地区广受欢迎,在我国也有逐渐崛起之势。

  然而近日,美国医学期刊《儿科学》发表研究称,越来越多幼儿误食或不当接触洗衣凝珠,而其所含有毒物质比其他洗涤用品都要多。洗衣凝珠无论是接触到孩子的皮肤,还是进入体内,都是非常危险的。另外,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在美国,每天都会有儿童因为误食了家长放置的洗衣凝珠而被送往医院。相关生产商已经采取行动,在包装上更加注意,防止误伤孩子。

  洗衣凝珠作为一种洗涤新产品,在技术上大有创新之处,但是在健康保护上任有不足。在洗涤这个领域里,还是大众款的洗衣液、洗衣粉、肥皂这三巨头比较有国民度。对于这三种不同形式的清洁洗涤产品,它们之间还是有细微区别的。明白下面这几个问题,会让你更容易挑选到心仪的洗涤产品。

  1、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洗涤物?

  洗衣粉去污能力最强,油污情况比较重的选择洗衣粉,清洁效果最明显。厚重的衣物外套等,需要耗费的洗涤用品量大,洗衣粉价格比比洗衣液要便宜一些,从经济角度看比较实惠。洗小件的衣物用肥皂,省时省力省水,干净又环保。至于贴身衣物,或者婴幼儿的衣物,建议最好用洗衣液或洗衣皂来洗,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儿童专用洗衣液。

  2、三种洗涤产品哪个最不伤手?

  洗衣粉的碱性最强,因此刺激性也相对大些,洗衣液和肥皂比较温和。洗衣粉除了表面活性剂的成分,有的还添加了些含磷的助洗剂,去污能力强的同时,对皮肤和衣物的损伤比较大,洗出来的衣物可能会有变硬,颜色发暗的情况,而且洗衣粉里含磷的化合物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洗衣液和肥皂相较更温和,洗衣液PH值偏中性,对皮肤刺激性弱。

  3、洗衣液、洗衣粉、肥皂哪个去污能力更强?

  有相关人员做过实验,在三条白布上涂抹火龙果汁,并用吹风机吹干,把它们变成顽固污渍,然后再分别添加三种洗涤剂,用同样的方法清洗。结果显示,用洗衣液清洗的白布上污渍颜色最浅,洗衣粉其次,肥皂的颜色最深。专家对此作出解释,实验里综合的洗涤效果是洗衣液>洗衣粉>肥皂。但是同浓度比较,洗衣粉的去污能力应该是最强的。洗衣粉因为是固态物质,它没有洗衣液溶解性好。洗衣粉的洗涤效果没有洗衣液好,可能是因为洗衣粉溶解的时候不那么彻底。

  4、混合使用可以增强去污能力吗?

  答案是否定的。洗衣粉属于酸性,肥皂属于碱性。洗衣服的时候,可以选择其中一种。最不赞同的做法就是用洗衣粉浸泡后,再用肥皂搓洗。这样操作的话,相当于酸碱中和,二者相互抵消了一部分清洁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洗衣凝珠有毒 幼儿接触受伤害》摘要:,会让你更容易挑选到心仪的洗涤产品。 1、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洗涤物? 洗衣粉去污能力最强,油污情况比较重的选择洗衣粉,清洁效果最明显。厚重的衣物外套等,需要耗费的洗涤用品量大,洗衣粉价格比比洗衣液要便宜一...
相关文章洗衣机的烦恼亲子游戏:射篮得分
洗衣粉不能当万用清洁剂选择使用洗衣粉的讲究多
给宝宝挑衣服的原则 给宝宝挑选衣物记得看标签
你会给孩子挑衣服吗 给宝宝挑衣服的注意事项
这些玩具有毒你知道吗 一定要注意这些玩具别给孩
这些文具有毒 你敢给孩子用?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据报道儿童彩泥多数不合格 你还给宝宝玩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