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试题

2016-07-13  | 杨靖宇 南阳 下册 

  一、 积累运用。(35分)

  1、 看拼音写字词(6分)

{
k脿n
俯( )
{
sh矛
( )好
{
chuō
( )穿
{
zh矛
( )息
{
li脿ng qi脿ng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
c霉
( )然
{
sh矛
( )去
{
y霉n
( )怒
{
聽 ch贸u
报( )
{
q铆 dǎo
(聽聽聽 )

  2、 用鈥溾斺澭〕黾拥阕值恼范烈簦3分)

战(tiāo tiǎo )
衣(ji谩 jiā)
(j铆 ji猫 )
(kuǎng guǎng)
(z脿ng zāng )
(y铆 yǐ )

  3、 补充成语,并解释所填的字(4分)

( )人忧天________
( )无忌惮________
万( )无声________
简明( )要________

  4、 用查字典的知识填空(3分)

  鈥溚光澴钟靡粜虿樽址ㄏ炔開________,再查________。用部首查字法先查________部,再查________画,第4笔的名称是________,写一个含有鈥溚光澴值某捎颻_______。

  5、 按要求写句子(5分)

  ⑴全国农运会在我们南阳市举行,全南阳人无不欢欣鼓舞。

  改为反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⑵写一个对偶诗句或俗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⑶鈥溛颐遣荒芪尬降厮馈6嗷钜桓觯锩投嘁环萘α俊b澭罹赣钌钋榈厮怠#ò阉祷叭烁脑谥屑洌⒁獗甑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⑷奋斗说:人生就是与风浪搏斗的那双桨;勤奋说:人生就是与懒惰抗争的那双手;_________。(仿续写句子)

  ⑸有没有动脑,是考出好成绩的重要原因。(修改病句)

  6、 用恰当的关联词填空(5分)

  同学们对待学习态度一定要端正。( )你的脑袋再灵活,( )要认真学习。( )不认真学习,( )得不到好成绩。一般情况下,一个人( )付出辛勤的汗水,( )能享受成功的愉悦。也有特殊情况,( )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未能享受成功的愉悦。( )悲观面对,( )继续努力,相信终有云开雾散见彩虹时该。

  7、 根据语境填本期学过的名言佳句(6分)

  书让我们在华美的诗词中漫步:敬畏毛泽东鈥淿________鈥澋募崆烤鲂模桓锌接吴淿_______鈥澋陌椴伲还蚕碚啪帕溻淿_______鈥澋奈蘧∷寄睿欢弥祆溻淿_______鈥澋亩潦榉椒ǎ涣煳蛄醣糕淿_______鈥澋淖鋈说览恚徽鄯跤砦淿_______鈥澋娜松辰纭

  8、 口语交际与综合性学习(3分)

  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同学们将告别美丽的小学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你一定有许多话要对母校、老师、同学说吧!

  写一句怀念赠言给母校_______________

  写一句感恩赠言给老师_______________

  写一句祝愿赠言给同学_______________

  二、 阅读理解。(32分)

  1、 根据课文内容填空。(10分)

  ⑴《企鹅爸爸》主要抓住_________描写,让我们感受企鹅爸爸________的父爱。

  ⑵《暴风雨的启示》一文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顺序叙述,带给我们鈥淿_______的启示。

  ⑶《神奇的丝瓜》按两条线展开:一是________,二是________ 。丝瓜似乎心中有数,它________,仿佛含笑面对秋阳。

  ⑷《寻找幸运花瓣》作者是________,以________的口吻记述了作者________的故事,让我们明白:鈥溈炖质莀_______,幸运也许只是________。鈥

  ⑸《我很重要》一课,作者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方面讲,提出 的人生观。

  ⑹《我的信念》一课主人公是________,她的信念是________。

  2、 阅读《空城计》片段,答题。(10分)

  却说司马懿前军哨到城下,见了如此模样,皆不敢进,急报与司马懿。懿笑面不信,遂止住三军,自飞马远远望之。果见孔明坐于城楼之上,笑容可掬,焚香操琴。左有一童子,手捧宝剑;右有一童子,手执尘尾。城门内外,有二十余百姓,低头洒扫,旁若无人。懿看毕大疑,便到中军,教后军作前军,前军作后军,望北山路面退。次子司马昭曰:鈥溎侵罡鹆廖蘧首鞔颂扛盖缀喂时阃吮库澻苍唬衡溋疗缴魃鳎辉铡=翊罂敲牛赜新穹N揖艚衅浼埔病H瓯财裰恳怂偻恕b澯谑橇铰繁〗酝巳ァ?酌骷壕度ィд泼嫘ΑV诠傥薏缓唬宋士酌髟唬衡溗韭碥材宋褐裢呈逋蚓酱耍素┫啵闼偻巳ィ我玻库澘酌髟唬衡湸巳肆衔嵘浇魃鳎夭慌眨患绱四Q捎蟹酝巳ァN岱切邢眨且虿坏靡讯弥4巳吮匾渡奖毙÷啡ヒ病N嵋蚜钚恕鲈诒说群颉b澲诮跃唬衡溫┫嘈窆砟狻H裟车戎仄嵌咭印b澘酌髟唬衡溛岜褂卸灏伲羝嵌撸夭荒茉抖荨5貌晃韭碥菜芎酰库澓笕擞惺拊唬貉偃呤ば凼Γ罡鹞鞒峭说惺薄J逋蛉嘶芈泶Γ寥酥傅愕浇褚伞

  ⑴选段原著是_______,作者是_______。(1分)

  ⑵用鈥湣澖《畏治讲悖⒏爬ǔ鲂”晏狻#2分)

  A、________  B、________

  ⑶解释加点字意思。(1分)

  止住三军。( )

  吾已令兴苞二个在等候。( )

  ⑷果见孔明坐于城楼之上,笑容可掬焚香操琴。(2分)

  带点词语抓住人物_________描写,写出了________。

  ⑸鈥溂巳绱四Q澲竉________。(2分)

  ⑹《空城计》这个故事为我们塑造了________的诸葛亮。诸葛亮的名言有________,与他有关的故事还有________、________。(2分)

  3、 阅读短文,按要求做题。(12分)

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天,妈妈带我上街。我特意拿出生日时姑姑送给我的扣花戴在胸前。这扣花可真漂亮,一颗颗晶莹的水晶石镶嵌在金孔雀形的扣花里。动一动,鈥溄鹂兹糕澗蜕辽练⒐猓浅H侨讼舶

  街上( ),商场的人更多。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挤到柜台。正当我被( )的衣料吸引时,肩膀被推了一下。我气得猛一回头,冲着推我的那人嚷道:鈥溂肥裁矗库澝幌氲侥侨瞬坏荒眨炊⑿ψ哦晕业愕阃罚檬种缸盼业那靶兀炖镆桓鼍⒌剽湴。♀︹︹澆⒄惺忠页鋈ァN业屯芬豢矗溤愀猓∥业目刍涣耍♀

  我不耐烦地挤出人群。只见那人大约三十来岁,个子不高,眯着一双不太有神的眼睛。他一见我便( )地将手中的一件东西送到眼前。我接过扣花定眼一看,咦?这难道不是我丢的那枚扣花吗?我气呼呼地问:鈥溎阏馊嗽趺此姹隳梦业目刍ǎ库澞侨思曳⒒穑炖镆桓鼍⒍剽湴。♀︹︹澚成舷殖鼋辜钡纳袂椤K换岫钢肝沂种械目刍ǎ换岫滞溲呒覆剑龀黾穸鞯难樱孟褚嫠呶沂裁础?此谋砬楹投鳎颐靼琢怂歉隽迫耍撬竦搅宋冶患返舻目刍ǎ⒔换垢遥晌揖光︹

  鈥湻挤迹阍趺凑咀欧⒋簦库澛杪璧纳舸蚨狭宋业乃夹鳎颐λ南禄饭耍四兀课一姑挥懈行凰兀床患恕

  我随妈妈走出商场,一边走一边找那个人,希望看到那双不太有神的眼睛。多么可敬的聋哑人啊!那( )的高贵品质深深打动了我的心。然而我没有找见他,只有我手中被汗水浸湿的扣花在阳光照射下熠(yi)熠闪光,显得更加美丽。

  ⑴给短文加个题目,写在文首横线上。(2分)

  ⑵在文中括号里恰当地填入成语。(2分)

  ⑶那人前后共鈥湴。♀澚肆酱危肽懔等哪谌荩阉恳淮蜗胍档幕靶闯隼础#2分)

  第一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⑷简要概括发生在商场里的事。(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⑸鈥準鞘暗搅宋冶患返舻目刍ǎ⒔换垢遥晌揖光︹︹潱2分)

  A、 把省略号省略的内容补充出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 这里用省略号表达了鈥溛意準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⑹文章的结尾写鈥溈刍ㄔ谘艄庹丈湎蚂陟谏凉忖澯辛讲愫濉R皇侵竉________ ;二是指________。(2分)

  三、 习作表达。(30分)

  六年的小学生活多么令人难忘,它记录着你的成长与进步,小学生活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酸甜苦辣,五味皆全。请以鈥溎淹男⊙畹 和 鈥澪庑匆黄魑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试题》摘要:{ chuō 穿 { zhì 息 { liàng qiàng { cù 然 { shì 去 { yùn 怒 { chóu 报 { qí dǎo 2、 用—选出加点...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抽测试题(2000.6)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