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孩子游泳这些事项一定要谨记

2016-08-04  | 汗毛 汗毛孔 游泳 

  炎炎夏日,跳入清凉的泳池中是一件多么清爽惬意的事情。游泳毕竟涉及到一个很大的安全问题,绝不是孩子以为的玩一玩的小事,家长在这方面一定马虎不得,要给孩子提前进行安全意识的教育,同时以下的健康游泳注意事项你必须知道。

  1、大汗时马上游泳易受凉

  夏天宝宝在室外常常玩的满头满身是汗,此时身上的汗毛孔全都处于张开状态,这是有助于身体的调节机能将体内的过多热量排出。如果这时立马就跳入泳池,冷水自然会趁势由汗毛孔侵入人体,身体极易受寒气入侵,造成感冒受凉等症状。

  2、游泳水温宜保持27度以上

  儿童的体格本身比较小,身体的散热要比成年人快,如果游泳的水温过低容易引起感冒。

  3、游泳前不宜吃太饱

  游泳前的半小时至一小时不宜吃太饱,并做些简单的准备活动进行身体的热身,这也可有效避免下水后出现肌肉僵紧和抽筋等情况。可选择以活动头、肩、膝关节、髋关节和踝腕关节等为主。

  4、碳酸饮料惹祸害

  喝了碳酸饮料的儿童,在游泳过程中,很容易发生串气儿,引起肚子疼或者打嗝影响换气。所以游泳过程中如果渴了,应喝水或者非碳酸型饮料代替。

  5、游泳时间要适当

  游泳时间对儿童来说最好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最长也别超过两小时。儿童在七八岁是最佳学游泳的年纪,很多初学的都选择蛙泳,由于蛙泳在操作时是身体四肢对称的姿势,对儿童来说比较好掌握平衡和克服恐水情绪。因此很多儿童学得很快,往往很兴奋不愿意停下来,不小心会游泳时间过长。如果一旦超过自己的体能负荷而不自知,是十分危险的。

  6、刚出水莫要急于进食

  游泳是一项很耗体力的运动,但出水后即便感到饥饿也不能急于进食。可先补充少量盐糖水,使身体快速恢复体力,不过莫喝过多过快。等游泳半小时后,再重点补充营养和容易消化的食物,此时凉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防止对胃部有不良刺激,引起不适。

  小精灵温馨提示:

  对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游泳时一项非常好的运动,能强健体魄,增强体质。但安全问题一定要注意,若在游泳过程中,出现呛水、抽筋、呼吸困难或其他不舒服的身体情况,要立马停止游泳,等排除不良身体状况后方可再次入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孩子游泳这些事项一定要谨记》摘要:关节等为主。 4、碳酸饮料惹祸害 喝了碳酸饮料的儿童,在游泳过程中,很容易发生串气儿,引起肚子疼或者打嗝影响换气。所以游泳过程中如果渴了,应喝水或者非碳酸型饮料代替。 5、游泳时间要适当 游泳时间对儿童来说...
相关文章宝贝游泳的注意事项夏天游泳注意事项
夏天游泳注意事项中班主題活动:夏季歌
宝宝游泳好处多 但也存在中耳炎过敏等隐患问题
夏季游泳必备的自救方法 保证游泳安全
游泳圈变“夺命圈” 快get宝宝游泳正确方式
夏季小孩外出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家长值得特别关注
带儿童游泳要注意的事 家长们需警惕
夏天给孩子的低质量陪伴 “伤心”更“害命”
带孩子游泳消暑要注意的要点
初学游泳 先学哪种泳姿更科学
儿童下水游泳前后必做的事
儿童夏季游泳做好防护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