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乳牙的一些谣言破解 你还相信吗?

2016-08-30  | 长牙 先出 上颌 

  常有老人说,有的孩子出牙太早,比如三四个月就开始出牙了,这是命苦的象征。儿科专家来辟谣!根据临床经验指出,有的宝宝4个月长牙、有的10个月时才长。期间相差半年多,都算正常。有的妈咪见孩子出牙晚,怀疑孩子缺钙。其实也要从遗传和发育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不用过分紧张。

关于乳牙的一些谣言破解 你还相信吗?

  出牙早晚和命好与不好没因果联系。我10个月出牙,也不见得命多好了。

  一、先出上牙很不吉利?

  盼星星、盼月亮,孩子终于长牙了。但是婆婆却说先出上牙不吉利,是挖土牙,克父亲或者母亲。真是这样吗?

  专家来辟谣!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个体。一般而言,乳牙萌牙确实是有一定顺序的,先是下颌中间的牙,再出上颌中的牙,接着是下颌的侧切牙,再到上颌的侧切牙。最后是乳磨牙。

  但是,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出牙顺序,即便这个顺序打乱了,也没有任何问题。至于那种要买锄头、拴红绳来破解这种不吉利的出牙顺序,也是无稽之谈啦。

  二、上前门牙牙缝太大会漏财

  有的家长发现,有的宝宝门牙开始萌出时,两颗门牙间距离太大。很担心,因为民间有种说法前门牙牙缝大会漏财。

  专家来辟谣!有一定的牙缝很正常。因为在乳牙的生长过程中,它需要给相邻的牙齿留出萌发的距离。随着其他牙齿渐渐长出来,这个间隙会逐渐闭合。

  到了孩子3岁后,随着牙颌骨的发育,牙齿之间也容易出现间隙,甚至换牙的时候,也会发现大大的牙缝又卷土重来。这是因为,孩子长大了,牙齿也要跟着长大。

  小精灵温馨提示:

  成年人的恒前牙都大于小时候的乳牙,所以乳牙之间有缝隙,为了将来替换恒牙的排齐。在牙齿替换完成后,如果还出现个别不美观的状况,也是可以通过牙齿矫正恢复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乳牙的一些谣言破解 你还相信吗?》摘要:钙。其实也要从遗传和发育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不用过分紧张。 出牙早晚和命好与不好没因果联系。我10个月出牙,也不见得命多好了。 一、先出上牙很不吉利? 盼星星、盼月亮,孩子终于长牙了。但是婆婆却说先出上牙...
相关文章什么叫乳牙迟萌?引起乳牙迟萌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区别恒牙和乳牙
乳牙排列有缝对恒牙会有影响吗?怎样区别恒牙和乳牙?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