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2016-09-13  | 小姑 儿童医院 消化 

  可有个小姑娘,生下来肠子就这样绕着圈圈。对医生来说,这样的圈圈一点都不可爱,因为那往往意味着,孩子的生命随时可能走到尽头。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姑娘是江西上饶人,今年5月16日出生,爸爸妈妈给她取名小珍。出生仅6小时,小珍就被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出生第三天晚上,小珍就被推进了手术室。肚子一打开,新生儿外科副主任钭金法医生发现,小珍得了罕见的消化道畸形鈥湷Ρ账⒑喜⒊π涣尖潱赋挡勘账抖怂械男〕χ挥60cm长,只有健康孩子三分之一。钭医生做了大胆的尝试,他把扭转的小肠逐一小心复位,恢复平整,然后通过分段回形缝合的方法修复系膜。

  手术结束后,小珍被送往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通过几个月的营养支持等各种治疗,小珍体重增长明显,而且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吃奶了,到7月31日,小珍每日奶量已经增加至600ml,体重也从最开始的3kg达到了4.9kg,达到健康宝宝的体重。

  看着小珍可爱的样子,所有参与了小珍治疗过程的医护人员都收获了满满的成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摘要:第三天晚上,小珍就被推进了手术室。肚子一打开,新生儿外科副主任钭金法医生发现,小珍得了罕见的消化道畸形肠闭锁并合并肠旋转不良,十二指肠降部闭锁,远端所有的小肠只有60cm长,只有健康孩子三分之一。钭医生...
相关文章小班剪纸活动教案:电话叮铃铃中班主题:假如它是直的
哪些原因会引起腹胀婴儿呕吐不一定是内科疾病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