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分数解决问题

(六年级上册)

新课标六年级数学上《用百分数解决问题》试题

2016-09-28  | 营业 所得税 百分 

  一、填空。

  (1)缴纳的税款叫做(     )。

  (2)应纳税额与各种收入的比率叫做(   )。

  (3)中商百货11月份的营业额是680万元,应缴纳营业税34万元,其中680万元是(  ),32万元是(  ),税率是(  )。

  (4)美食城六月份的营业额为300万元,如果按营业额的5%缴纳营业税,那么六月份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二、选择。

  (1)我国规定收入超过3500元的部分应缴纳3%的个人所得税,李冰的月工资是4000元,他每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  )。

A.3500脳5%
B. 4000脳5%
C. (4000-3500)脳5%

  (2)春秋书店本月的营业额为18000元,如果按营业额的4%缴纳营业税,该书店本月应缴纳营业税(  )元。

A. 720
B. 72
C. 7200

  三、填图表。

新课标六年级数学上《用百分数解决问题》试题

  四、 一家饭店十月份的营业额为12万元,如果按营业额的5%缴纳营业税,那么这家饭店十月份应缴纳营业税款多少元?

  五、一家大型饭店九月份比八月份多缴纳营业税款30万元。如果这家饭店是按照营业额的5%缴纳营业税,那么九月份的营业额比八月份增长了多少万元?(提示:营业税率=缴纳税款/营业额脳100%=5%。)

  六、强强的爸爸今年5月份的工资为4000元,按照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每月个人收入超过3500元的部分,应按照3%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强强的爸爸这个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多少元?

  七、李叔叔开了一家商店,按营业额的5%缴纳营业税,某月李叔叔缴纳税款约1900元,李叔叔这个月的营业额约是多少元?

  八、我国饮食业中实行一种鈥溗浩扁澐绞剑庵肘溗浩扁澐绞轿100元应缴纳8元税款,在发给业主时直接扣除顾客票,就是为国家缴纳税款。若饮食店张师傅购回这种鈥溗浩扁4000元,则他为国家缴纳税款多少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六年级数学上“用百分数解决问题”试题》摘要:家大型饭店九月份比八月份多缴纳营业税款30万元。如果这家饭店是按照营业额的5%缴纳营业税,那么九月份的营业额比八月份增长了多少万元?提示:营业税率=缴纳税款/营业额×100%=5%。 六、强强的爸爸今年5月...
相关文章百分数的意义教案用歌诀法巩固新知
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教学设计百分数是分数吗?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