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2016-09-29  | 幼儿 卫生 幼儿园 

  对于孩子上幼儿园后,容易发烧、咳嗽、流涕等现象,各位家长一定很着急。其实,这是每个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我们想利用家园栏目的形式,让家长对幼儿园的工作有所了解。

  一、幼儿在园的日常保健护理

  晨间清洁卫生、晨接、户外活动、饮水、餐前餐后管理、大小便、幼儿睡眠、午点安排、幼儿卫生、幼儿离园、物品管理、幼儿衣着。重点解释:幼儿所用物品每天进行消毒并做到随时保洁;班级教师对幼儿全面护理,并培养幼儿有饮水的习惯;在传染病流行及天气有变化的情况下,园保健室都会给家长发信息。

  二、周末在家如何护理好孩子

  1.周末一般不带孩子去人流量大、空气污浊的场所。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足睡眠、多运动、勤洗手,尤其是接触过公共物品后要先洗手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室内保持通风等。

  3.幼儿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是适量运动,及时穿脱衣服,补水。

  4.尽量同步孩子在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学会自理。

  三、如何给孩子正确用药

  1.不要给孩子鈥溄光潱 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鈥湶蛊封澗褪钦?蒲У娜粘R场S屑页じ⒆勇 鈥湵=∫┾潯 鈥湶辜菱潱缍嘀治刂萍痢⑽⒘吭刂萍恋取 鈥湶挂┾澐貌坏被崾购⒆映鱿植荒褪艿谋硐郑缌鞅茄龋挥械暮⒆映て诜眯恐萍粒贾氯碧云堆挥械暮⒆臃免湶蛊封澇鱿中栽缡斓取

  2.剂量:剂量不足会收不到良好的治疗效果,还易产生抗药性;而剂量过大又会增加不良反应甚至使孩子中毒。

  3.给药方式:口服是最好的给药方法,有家长认为,孩子生病要打针才能好得快,这是不确切的。注射不仅疼痛,还增加了感染机会。有些口服药如肠溶衣片等是不能压碎后再给孩子服的,用药时需注意;糖浆应该摇匀后服等。

  4.不要自行用药:当孩子患病后,有些家长在没有搞明孩子患了什么病的情况下,自行给孩子用药。这是很危险的。除了会引起不良反应外,还会掩盖病情、延误治疗。

  5.不要滥用抗生素:有家长一见孩子发烧就要求医生用抗生素,孩子发烧,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发烧有规律性,发一段时间自己才会下降,用抗生素并不能使孩子烧退。过量抗生素的危害性:如过敏性皮疹,恶心呕吐食欲减退,更严重的是杀死体内正常的菌群,破坏体内微生物的平衡,削弱身体的抵抗力。

  四、孩子患病后的科学护理

  1.注意休息,多喝白开水。鈥溔粢《玻胗枞旨⒂牒澴⒁庖城宓云甙朔直ァ

  2.根据季节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穿得过多。

  五、幼儿园如何制定带量食谱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要求和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鈥湺咳丈攀持杏赝萍錾闳肓勘礅潱凑沼锥硇枰闳肴饶芎透髦钟煞值男枨螅免溕钲谑懈颈T海ㄗㄒ导嘀疲┑摹锻镉锥坝锥洳拖低场分贫ㄓ锥按渴称住W龊没缢卮钆洹⒋窒复钆洹⑸蚀钆洹

  六、家长配合

  1.早晨不要让孩子空腹喝冷饮食品、牛奶、豆浆。

  2.关注老师发的信息。

  3.有疑问可及时咨询园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摘要:惯;在传染病流行及天气有变化的情况下,园保健室都会给家长发信息。 二、周末在家如何护理好孩子 1.周末一般不带孩子去人流量大、空气污浊的场所。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足睡眠、多运动、勤洗手,尤其是接触...
相关文章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小结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
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幼儿园卫生保健统计制度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