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核桃的好处 怎么吃更营养

2016-10-23  | 核桃 亚麻酸 小孩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坚果食品,它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小孩吃核桃好吗?

小孩吃核桃的好处 怎么吃更营养

  一、小孩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1.亚麻酸促进大脑发育

  核桃中丰富的亚麻酸,具有保护大脑,促进脑细胞生长和发育的作用,对改善小孩的智力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锌改善食欲

  核桃中还含有微量元素锌,具有促进小孩食欲和生长发育的作用;

  3.蛋白质提高免疫力

  核桃中的蛋白质含有8种人体必须必需氨基酸,为小孩新陈代谢提供物质基础,提高身体免疫力;

  4.维生素E改善记忆力

  核桃中丰富的维生素E能增强脑神经细胞的活力,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特别适合学龄儿童。

  二、小孩多吃核桃有什么坏处

  小孩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全,不能多吃核桃。核桃中高脂肪不容易消化可能导致小孩消化不良引起腹泻等症状;小孩多吃核桃后,核桃的高热量可能导致小孩肥胖;小孩吃生核桃时可能出现核桃仁卡住喉咙的情况,危害身体健康。

  1.小孩每天吃多少核桃合适

  正常成人每日可以吃核桃5-6个,约核桃仁40克左右。小孩的消化系统不完善,应该适量减少核桃量。10岁小孩每天吃2-3颗核桃较好,可按年龄增减核桃数量。

  2.小孩怎么吃核桃好

  ①生吃

  若小孩具有单独吃核桃的能力后,在空闲时间生吃核桃比较好;

  ②熬粥

  核桃与大枣熬粥,既能营养互补,又能提高粥的风味,能补脾胃和防止孩子贫血等功效;

  ③做豆浆

  核桃山楂饮具有消食健胃,清脂散瘀和补脑益智等功能,还能改善孩子食欲,特别适合小孩饮用。

  三、小孩吃核桃的注意事项

  1.核桃仁要吃得适量

  核桃仁因含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会影响消化,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

  2.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应该适量、长期、坚持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4.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中医上讲,核桃仁性温,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5.不能和野鸡肉一起吃

  核桃仁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多食生痰动火,以防加重病情。

  6.食用核桃仁时忌饮浓茶

  因为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食核桃仁忌饮浓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吃核桃的好处 怎么吃更营养》摘要:多吃核桃有什么坏处 小孩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全,不能多吃核桃。核桃中高脂肪不容易消化可能导致小孩消化不良引起腹泻等症状;小孩多吃核桃后,核桃的高热量可能导致小孩肥胖;小孩吃生核桃时可能出现核桃仁卡住喉咙的...
相关文章分核桃的工钱别吃核桃了!
酥炸甜核桃助产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