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11  | 裙带 裙带菜 孕产 

  孕妇能吃裙带菜吗?

  能吃。对准妈妈的好处:裙带菜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钙、铁元素和胡萝卜素、VC含量尤其突出,孕妇可以适量食用,均衡营养。裙带菜膳食纤维含量高,可以防治便秘。但是裙带菜性寒,且不易消化,所以最好不要多吃,脾胃虚寒的准妈妈更需忌口。此外,裙带菜中的碘含量较高,患有甲亢的准妈妈最好少吃。

  对胎儿的好处:裙带菜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准妈妈适量食用可以为胎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裙带菜叶酸、碘元素的含量高,对胎宝宝脑神经的发育十分有益。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裙带菜吗?

  能吃。裙带菜有清理肠道、护肤的作用,可以帮助产妇扫除体内的垃圾,改善气色。而且裙带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后食用可以均衡营养,有助于身体复原。但是裙带菜性寒,且不易消化,所以不建议妈妈多吃。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能吃。裙带菜富含蛋白质、VC和氨基酸、粗纤维等成分,对幼儿的骨骼、智力发展十分有益。但是一次不可吃太多,以防消化不良。脾胃虚寒、腹泻的宝宝需忌口。

  裙带菜的营养价值

  裙带菜营养丰富,食用价值较高,誉为海中蔬菜,含有多量的碘和钙,其蛋白质和铁的含量比海带还要多。此外,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索B2、维生素C,叶酸,镁,钠和多种氨基酸及褐藻胶酸、食物纤维等。裙带菜因此被称为聪明菜、美容菜、健康菜、绿色海参的裙带菜,是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天然宝库:

  1、裙带菜含钙量是“补钙之王”牛奶的10倍,含锌量是“补锌能手”牛肉的3倍。

  2、500克裙带菜含铁量等于21斤菠菜,含维生素C量等于1、5斤胡萝卜,含蛋白质量等于1、5个海参。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3、其含碘量也比海带多,加上富含氨基酸、粗纤维等微量元素,对儿童的骨骼、智力发育极为有益。

  4、裙带菜还具有营养高、热量低的特点,容易达到减肥、清理肠道、保护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是许多女性喜爱的菜肴。

  另外,裙带菜的黏液中含有的褐藻酸和岩藻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利于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排出,防止脑血栓发生,改善和强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及降低高血压等方面的作用。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

  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脂肪代谢、降血脂、降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心肌活力、清火安眠、排毒祛斑,是抗细胞癌变的天然食品,对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也有一定作用。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裙带菜的食用方法

  在做裙带菜料理时需要注意的是,裙带菜黏液中的成分具有溶解于水的性质,在洗涤时如果不注意的话,这些成分将会流失。因此,在洗涤时如果是盐渍裙带菜和灰干裙带菜的话需要轻轻地洗掉盐分和杂物即可;如果是干燥裙带菜的话,则最好是连浸泡过的水也一起使用,但如果需要调味要注意盐的使用量。

  一些体色青蓝色鱼类的体内,含有预防血栓病的不饱和脂肪酸,海水中的鱼贝类体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降低血压的有效物质。如果将这些鱼贝类与裙带菜一起食用的话,可以大大地提高裙带菜的药效。

  1、凉拌:用凉水泡一分钟即可复原,把水挤干,加花椒油、香油、酱油(生抽)、盐、鸡精、蒜末、胡萝卜丝、香菜,即成美味凉菜。也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随意凉拌。

  2、涮火锅:直接下锅即可。

  3、做汤:水烧开,放入汤料,海藻直接下锅,即成美味海藻鲜汤。

  4、做馅:凉水泡一分钟,水挤干,海藻切成馅,可配肉馅、海鲜馅、各种蔬菜馅,即成各种风味饺子。

  裙带菜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适宜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者、肥胖之人,甲状腺肿大者、大便秘结之人、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怀孕妇女以及哺乳期食用;

  2、平素脾胃虚寒,腹泻便溏之人忌食。

  裙带菜食疗作用:

  裙带菜性凉,味甘咸;有清热,生津,通便之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量食用,均衡营养。裙带菜膳食纤维含量高,可以防治便秘。但是裙带菜性寒,且不易消化,所以最好不要多吃,脾胃虚寒的准妈妈更需忌口。此外,裙带菜中的碘含量较高,患有甲亢的准妈妈最好少吃。 对胎儿的好处:裙带...
相关文章裙带菜煎饼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
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