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平时不叫孩子姓名 叫“宝宝”“宝贝”好不好?

2018-08-08  | 巨婴 好不 宝宝 

  很多家长都爱叫孩子宝宝或宝贝,尤其在进入青春期之前,这种称呼有很多弊端,但是家长却毫不知觉,下面我具体做以分析。

我们平时不叫孩子姓名 叫“宝宝”“宝贝”好不好?

  第一,1-3岁可以称呼为宝宝或宝贝。3岁前的孩子理解能力还非常弱,你叫宝宝或宝贝他(她)并不理解,只不过是一个代号罢了。对家长来说,每当称呼宝宝或宝贝时,内心却充满了无限的爱意,但是你如果一直这么称呼,慢慢会发现叫顺口了,这就是习惯养成的问题。

我们平时不叫孩子姓名 叫“宝宝”“宝贝”好不好?

  第二,4岁以后建议你直呼孩子名字。名字对孩子来讲,那是对他(她)个人存在的认可,并且是具有人格独立的认可。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家外,称呼孩子名字,会让孩子把自己和他人区别开来,这其实是孩子早期自我认可的起始,但是有些家长意识不到这些,特别是孩子进入小学以后,你如果当着同学的面叫他(她)宝贝,会影响孩子在小伙伴心目中的威信,甚至还会被嘲笑呢。

我们平时不叫孩子姓名 叫“宝宝”“宝贝”好不好?

  第三,家长一直管孩子叫宝宝或宝贝,意味着他(她)永远长不大。在中国人的称呼中,对在怀里抱的婴儿才叫宝宝,对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可以叫宝贝。但是到了小学以后你还孩子宝宝或宝贝,那可就麻烦了,意味着孩子成长阶段仍然停留在幼儿期。而孩子也乐于让你来侍候宝宝或宝贝,心安理得享受你的全方位服务。啃老族或巨婴,就是在这样的称呼和精细照料中长大,思想意识中永远把自己当小孩子。

我们平时不叫孩子姓名 叫“宝宝”“宝贝”好不好?

  第四,家长要清楚称呼孩子名字有学问。对于中国家庭孩子来说,一般都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小名,一个叫大名。往往在家里时,长辈可以一直称呼孩子小名,哪怕叫到长大成人时都可以。但是如果当着外人面,就必须要称呼孩子大名,这是对孩子的一种尊重。有些家长在孩子进入青春期后,还可以亲切地称呼三字名的后两个字,如果是两字名字就只能叫全名了。这样的称呼,意味着你承认孩子长大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们平时不叫孩子姓名 叫“宝宝”“宝贝”好不好?》摘要:儿才叫宝宝,对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可以叫宝贝。但是到了小学以后你还孩子宝宝或宝贝,那可就麻烦了,意味着孩子成长阶段仍然停留在幼儿期。而孩子也乐于让你来侍候宝宝或宝贝,心安理得享受你的全方位服务。啃老族或巨...
相关文章捉泥鳅安全小游戏:我知道怎么办
如何面对宝宝的消费欲望牧师的女儿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