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儿童作文:有趣的汉字

2020-01-0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作文 | 汉字 乾隆 声韵 
   500字作文:儿童作文
  你认为汉字有趣吗?在我看来,汉字不是一个个冷冰的符号,而是一群拥有生命的跳动的小精灵。

  汉字之所以有趣,首先是因为它的写法。相传,乾隆皇帝来杭州西湖游玩,还带着大学士纪晓岚和好些官员,场面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只见乾隆皇帝拿着笔,在纸上游动,立即写出一个“虫”子,又在上面添了一撇,接着写下一个“二”字。大家都十分疑惑,不明所以。还是大学士纪晓岚聪明,它一语道破真相:“皇帝想表达的是’风月无边’的意思,所以把“风和月”的边框去掉。

  大家恍然大悟。你瞧,这就是汉字的有趣,区区二字,就把乾隆对西湖的赞赏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汉字之所以有趣,还表现在它的声韵。“平平仄平平,仄仄平平仄。“这是唐朝柳宗元《江雪》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声韵。它富有变化,有多种搭配组合,读起来朗朗上口。一声似平路,二声似上坡,三声似转弯,四声如下坡。平声长而舒缓,仄声短而急促。句子之间互相应和,循环往复。其变化之多,不得不令我们咋舌。

  汉字,它静静地流淌在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长河中,它是华夏文明的瑰宝,是炎黄子孙的骄傲。它有时像一名正襟危坐的老者,饱经沧桑的脸上流露着岁月的痕迹;它有时像一名意气风发的少年,充满着热情与力量;它有时又像一名调皮的孩童,经常和人们玩着“捉迷藏“的游戏。

  这就是我们中华的汉字,它是多有趣啊!

-=-=-=-=-=--=-=-=-
47.52.131.144

年级:12
分类:1
作文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儿童作文:有趣的汉字》摘要:掉。大家恍然大悟。你瞧,这就是汉字的有趣,区区二字,就把乾隆对西湖的赞赏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汉字之所以有趣,还表现在它的声韵。“平平仄平平,仄仄平平仄。“这是唐朝柳宗元《江雪》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
相关文章人教:综合性学习:遨游汉字王国──有趣的一节有趣的汉字“选美”课
语文A版:《语文乐园一》教学设计有趣的汉字
[作文]儿童作文:有趣的汉字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向英雄致敬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我发明的多功能消防车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火灾无情 人应有志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猫狗大战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有趣的梦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小儿垂钓 作文
[作文]儿童作文:我的好朋友 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