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版:Lesson 5 How old are you?教案(三)

2011-05-04  | 可通 驶入 句型 

  教学目标

  (1)能够熟练掌握字母Pp Qq Rr Ss Tt 的读音以及大小写的书写形式;并

  (2)能够听说、认读并应用单词: pen quilt ruler school (3)能熟练掌握对话,并会用该句型:How old are you? I’m nine .进行问答操练,能在不同场合正确地运用不同的问候语。

  5.教学难点分析

  能熟练掌握对话,并会用该句型:How old are you?

  教学课时

  一课时

  教学过程

  1、 热身(Warming up)

  在新课开始前,教师可以通过利用手偶对话引出话题:

  Mr. Sun: Hello! Alice, Long time no see!

  Alice: Hi! Mr. Sun.

  Mr. Sun: How old are you?

  Alice: Oh, I’m nine 接下来,教师可通过播放以下内容的课件来进行热身:

  Hello!) What’s your name?

  I: My name is I. I is for a bike. (一辆可爱的卡通自行车慢慢的驶入画面) (转向J) What’s your name?

  J: My name is J. J is for a jeep. (一辆卡通的吉普车轻快的驶入画面,欢快的按两下喇叭)(转向K) What’s your name?

  K: My name is K. K is for a key. (一把钥匙从上到下轻轻落下)

  (每个字母拉着自己相应的事物手拉手做谢幕的姿势)

  2. 新课展示(New Presentation)

  教师通过课前准备好的人物头饰、字母卡片以及相关单词的图片或者其他教具来讲解句型和词汇:

  1)教师出示字母卡片进行字母规范书写的教学。

  这一部分教师讲解各个字母的读音及书写细则,给学生看书写体和印刷体的卡片,帮助学生分析书写格式:大写字母H占上两格,上不顶格,三笔写成,先写两竖,再写短横;小写字母h占上两格,上不顶格,一笔写成。以同样的方式教学 , 2)教师通过课前准备好的单词卡片或者实物进行单词教学。

  3)教师再次通过利用手偶的对话引出话题,并对主要语言点进行讲解和分析:

  Mr. Sun: Hello! Alice, Long time no see!

  Alice: Hi! Mr. Sun.

  Mr. Sun: How old are you?

  Alice: Oh, I’m ni ne 。

  3.巩固活动:(小组游戏)

  1)“背背夹”

  这是一个猜单词的游戏,每次可由两个同学参加,教师先让两个同学并排背向大家站好,然后任意拿出两张卡片,四张卡片内容分别如:pen quilt ruler school 。 并用小夹子分别夹在这两位同学的背后;两位同学面对面站好后,双手背后,游戏开始,两位同学可通过移动、躲闪的方式来试图看到对方背上的单词(不可以借助双手),先看到的为胜方,教师可控制时间。如果有一方或双方在规定时间内都没有看到,教师可给一次猜测的机会,猜对者为胜方。

  2) 老鹰捉小鸡

  本部分主要练习How are you?句型。教师可根据班上人数、空间大小将学生分成若干组,另外要注意活动的安全性,请将障碍物移开!

  教师戴上老鹰的头饰,再选一名同学当鸡妈妈,其他组员戴上自己准备好的小鸡头饰站好,师生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被“老鹰”抓到的“小鸡”,要回答“老鹰”提出的问题How are you?如果回答正确将再得到一次回到“鸡妈妈”怀抱的机会,否则将被“老鹰”吃掉。

  4. 听录音学习课文,并跟读:

  课堂练习

  Let’s practise.看图,选出正确的词句完成对话,并进行表演,

  作业安排

  教师为学生创造模拟真实的生活场景,让学生在模拟的场景中去使用语言,感知语言,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陕旅版:Lesson 5 How old are you?教案(三)》摘要:型:How old are you? 教学课时 一课时 教学过程 1、 热身Warming up 在新课开始前,教师可以通过利用手偶对话引出话题: Mr. Sun: Hello! Alice, Long time no see! Alice: Hi! Mr. Sun. Mr. Sun: How old are you...
相关文章Unit 4 How old is heUnit 3 Whats his name
Unit 6 Is she a studentUnit 2 Whos that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