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版:Lesson 7 What class are you in? 第一课时

2011-05-04  | 认读 读音 课时 

  一、教学目标(Teaching aims)

  1.熟练掌握字母Xx Yy Zz的读音和书写。

  2.能够听懂会说单词:taxi,fly,Zoo。

  3.能听懂句子:What's in Picture 1/2…?

  二、教学重、难点(Key points and difficult points)

  重点:字母Xx Yy Z2的读写。

  难点:Xx的正确认读,将所有字母按读音归类复习。

  三、教学用具(Preparations)

  教具:字母Xx Yy Zz的大小写卡片、字母A到Z的卡片、T恤衫、背心、小学生、手表的图片及录音机。

  学具:字母卡片A到W、空白—卡片、水彩笔。

  四、教学过程(Teaching process)

  1.组织课堂

  老师说Let's chant: Let's try to be polite. 分男女同学各说一遍,或一个人领说,其他人伴说"Please!”“Thank you!”让学生活跃起来。

  2.复习单词

  ①认读图片,建议将所学词汇分类让学生认读后, 抽出一个让学生猜What's missing?如动物名词 (fish,giraffe,dog,sheep)、身体部位词(Nose,leg,mouth,hand,toe)、学习用品词(book,pen,pencil,ruler,bag)、交通工具词(jeep,bike)等

  ②复习字母:

  a.快速认读字母卡片。

  b.让学生按字母表顺序—母,快速从A到W,再从头开始。

  c.将五个元音字母卡片Aa Ee Ii Oo Uu(与其他字母卡片颜色不同)集中让学生认读,介绍元音字母的特点,打乱顺序让学生反复诵读。

  3.介绍新课

  ①老师出示字母Xx并清楚地读出,让学生先听,后模仿发音,告诉学生这个字母含有三个音:[e] [k] [s],要将三个音紧连着读出,不可加其他元音。学生读熟后,让学生看书写体字母卡片,一起分析书写格式:大写X占上两格,上不顶格,两笔写成,小写x占中间一格,两笔写成。老师应示范书写在黑板上,让学生仔细观察,再让学生抄写一行,注意及时纠正不对的地方。

  ②以同样方式教学字母Yy与Zz,强调Yy含有元音字母n的读音,两者归为一类,Zz含有短音[e]与Ff Ll Mm Nn Ss Xx归入一类。

  ③教学单词taxi:出示出租车图片,让学生拼读单词中的字母,板书并领读。教学单词fly:出示放风筝或小鸟飞翔的图片,或做出—飞行的动作,让学生理解单词含义后拼读单词,板书并领读单词。教学单词Zoo:出示动物园图片,让学生拼读,板书并反复领读。

  ④让学生打开课本翻到第七课Listen,look and repeat(I)、(Ⅱ),放录音,让学生听读字母及单词。

  4.练习巩固

  ①在自己的空白卡片上写上新学字母。

  ②在练习本上默写字母A到Z,叫几个学生上黑板写,写完后讲解书写要点。

  ③让学生找出自己卡片中的五个元音字母,把含有它们读音的字母找出来朗读并记住这些字母的读音归类。

  Aa:Hh Jj Kk

  Ee:Bb Cc Dd Gg Pp Tt Vv

  Ii:Yy

  Oo

  Uu:Ww Qq

  然后复习其他字母。

  ④让学生认读新学的三个单词,加入T—shirt, pupil, vest, watch, school, quilt,ruler,,一张一张地反面贴在黑板上,让学生记住它们的顺序,然后分组猜单词。如:Team one, guess, what's in Picture l/2/3…?(第一组的同学们猜一猜图l/2/3中是什么?)每词记10分,得分多的组获胜。

  5.布置作业

  《活动手册》第V题:Read out the letters读出下面的字母。

  第Ⅶ题:Look and wrtie.看一看,写一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陕旅版:Lesson 7 What class are you in? 第一课时》摘要:人伴说"Please!Thank you!让学生活跃起来。 2.复习单词 ①认读图片,建议将所学词汇分类让学生认读后, 抽出一个让学生猜What's missing?如动物名词 (fish,giraffe,dog,sheep)、身体部位词(Nose,leg,mout...
相关文章五年级英语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卷Unit 1 What class are you in
从双语学习谈幼稚园教英语的问题(2)语块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作用及其优势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