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六年级下:Recycle 2 Let’s read说课稿(第一课时)

2012-03-16  | 句型 说教 英语 

  一、说教材

  1、教学内容

  今天我所执教的这节课是PEP小学英语六年级下册Recycle 2. A Farewell party 第一课时 1. Let鈥檚 read.这是小学阶段最后一单元的第一课时,我把它作为一堂集听、说、读、写多种技能训练于一身的综合复习课,通过运用本单元重点功能句,对小学阶段的重点短语作了一次整合,让学生在相对真实的语言情境中展开对话,巩固新知。

  2、教学目标

  a、能听懂Let鈥檚 read的内容,并正确回答问题。

  b、1、能够运用鈥淲hat can you do?鈥 鈥淚 can鈥澋木湫徒薪涣鳌

  2、能够综合运用小学阶段所学习的主要语言与同学在活动中进行交流与合作。

  C、培养学生合作学习的精神。

  3、教学重、难点。

  重点:运用主要句型鈥淲hat can you do?鈥澓 I can.

  难点:综合运用适当的语言进行交际。

  二、说教法、学法

  根据以上对教材的分析,我采用游戏导入法,情境创设法及多媒体辅助法,坚持以话题为核心,采用任务型活动安排本课的教学,让学生在真实的语言氛围中,掌握知识。

  三、说教学过程

  (一)热身和复习(Warm-up and Revision)

  安排chant 鈥淒og,dog,what can you do?鈥

  以及出示Amy 做家务的图片,运用What can 鈥︹o鈥︹Γ空庖挥镅怨δ芫洌雀聪傲司芍膊倭妨吮究沃氐憔湫停乱徊窖白骱闷痰妫彩峭ü齌PR活动让学生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到课堂中来,为英语学习创造了一种良好的氛围。

  (二)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通过出示明星图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从而在真实情境中自然引出新知,接着两人一组谈论明星,目的是巩固所学句型及重点短语,也为本课的对话埋下了伏笔。

  1、Show a photo of Zhou Jielun.

  T:What can he do?引出新知 sing songs.

  2、用同样的方式引出 do Chinese kung fu , play the erhu.

  3、Practice

  A、What can鈥︹o?

  B、He/she can鈥︹.

  (三)Let鈥檚 read.(对话处理)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充分体现阅读教学的有效性,我采取县全班后小组分角色朗读的形式。更好的巩固了本课时的对话内容,也为小组合作表演打下了基础。

  (四)Practice

  为了进一步巩固新知和主要句型,我采用了鈥湶乱徊骡湹挠蜗罚宜奈煌Х直鸪槿×艘徽糯士ǎ缓螅渌Ц菸野凳镜耐计黄氩隆

  Ss:Can you鈥︹?

  S1: No, I can鈥檛.

  这样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增强了学习兴趣,激活了学生的思维,让全体同学都参与进来,更好地巩固了本课时对话内容,也为小组合作表演打下了基础。

  (五)Extention

  为了更有效地巩固所学语言,培养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我采用了任务型教学法,为了将本课时重点句型的运用做了进一步的拓展及延伸,我设计了小组合作表演活动,使学生在真实的语言氛围中训练其语言运用能力,达到学以致用。

  五、说板书设计

  在板书设计上我采用了句型及短语共同呈现的方式,既简洁又明了,有呈现,有操练,又能体现本课的重点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六年级下:Recycle 2 Let’s read说课稿(第一课时)》摘要:让学生在真实的语言氛围中,掌握知识。 三、说教学过程 一热身和复习Warm-up and Revision 安排chant Dog,dog,what can you do? 以及出示Amy 做家务的图片,运用What can ……do……?这一...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Recycle1)牛津一年级英语上学期期末复习卷试卷
牛津1A一年级英语复习试卷六年级英语试题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