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玻璃

(三年级下册)

小学语文第五册:《新型玻璃》说课稿

2012-05-28  | 新型 玻璃 精读 

  一、说教材

  《新型玻璃》是四年级第七册第七单元的一篇精读课文。这篇精读课文分别介绍了夹丝网防盗玻璃、夹丝玻璃、变色玻璃、吸热玻璃、吃音玻璃五种新型玻璃的特点和它们在现代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课文一共有6个自然段。这篇课文语言浅显,通俗易懂,主要是想让学生通过了解5种新型玻璃的特点和用途,了解迅速发展的科学技术成就及其在现代工业化建设中的作用,激发学生勤奋学习的自学性。

  四年级是小学阶段由低向高发展的关键的阶梯,语文教学,应该引领学生走进其中,去解读、去品味、去领悟、去熏陶、去仰慕、去沉醉鈥︹η掖蟾倜魅芬螅衡溎茏プ≈氐愦省⒕洹⒍吴潱钊肜斫饪挝哪谌荩衡溠翱挝氖窃跹鄄焓挛铮么试炀洌涑啥巍⒘纬善澋模桓荽蟾倌康囊螅镂慕萄У墓媛梢约啊缎滦筒AА氛庖豢蔚奶氐悖

  我设计了以下3大教学目标:

  认知目标:1、学会本课生字新词,能查字典并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

  2、了解课文介绍的五种新型玻璃的特点及作用。

  能力目标:1、体会作者介绍玻璃的表达方法,进行说话训练、创新设计,发展语言及创新思维。

  2、培养学生收集资料、拓展科学知识的意识及能力。

  情感目标:通过理解课文内容,了解迅速发展的当代科技及其在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积极性。

  教学重点:了解新型玻璃的特点及作用,学习作者介绍玻璃的表达方法进行说话训练。

  教学难点:能正确区分特点和作用。

  教学准备:1、课前布置学生收集有关新型玻璃的资料。

  2、多媒体课件。

  二、说教法

  真正的语文教学,应是师生共度的生命历程,共创的人生体验。运用电教手段,采用情境教学法。

  三、说学法

  教学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自觉主动的学习过程,要真正让语文教学的课堂从过去的鈥溄蔡免澅涑裳拟溠免潱匦胗呕翁媒萄Ы峁梗岣呓萄б妫芽翁谜庖桓龉憷奈杼ɑ垢岣哐刂剩裱匝魈濉⒔淌ξ鞯肌⒀盗肺飨叩拟溔麾澰颍捎茫嚎础⑻⒍痢⑵贰⒀莸姆椒ㄑ啊H醚谘坝镂牡墓讨刑逖榈窖暗睦秩ぃ⑵诖丈硌八吹目炖帧KΩ檬且恢窒硎堋

  四、说教程:(第二课时)

  在新课程改革理念的光照下,我所思考的新的语文教学应该是这样的:

  构建新的课堂模式。让课堂成为学生思想碰撞的场所;让课堂成为学生激情燃烧的火场;让课堂成为学生智慧的加工厂;让课堂成为学生梦想开始的地方。改变课堂教学中阅读教学大占天下的局面,把活动引入课堂,把训练贯彻课堂,提高阅读教学效率,活化课堂教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第五册:“新型玻璃”说课稿》摘要:梯,语文教学,应该引领学生走进其中,去解读、去品味、去领悟、去熏陶、去仰慕、去沉醉……且大纲明确要求:能抓住重点词、句、段,深入理解课文内容:学习课文是怎样观察事物,用词造句,连句成段、连...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七册第七单元复习指南(2)新型玻璃
《新型玻璃》说课稿未来的新型玻璃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