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总结

2013-04-16  | 教学 全园 学年 

  2012飞驰而过,过去的一年,宁国市幼儿园坚持以鈥溣锥⒄埂⒔淌Ψ⒄埂⒂锥胺⒄刮锯 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加强业务学习和教学研讨,在全园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办园质量,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达到预期目标。现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如下小结。

  1、以抓实教育教学活动研讨为核心,优化教学活动的组织,本学期开展了鈥溞陆淌Ω谇芭嘌碘潯⑩溞陆淌己丝吴澒勰疃ü溡岳洗骡潯⑩溙爻せゲ光潯⑩溝嗷パ扳澋瓤箍蒲Я煊虻挠蜗坊萄а刑郑诎镏陆淌焖俪沙さ耐币踩美辖淌υ诖锎懈陆逃砟睿袢「嗟慕逃椋灰栽氨九嘌笛刑值幕疃绞娇够惚ü勰疃缮虾Q肮槔吹慕淌ο蛉敖淌Υハ冉挠捉坦勰詈筒欢细碌南执逃侄危源送贫敖逃萄Щ疃蛴胖驶⒄埂

  2、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促进教师吸纳、反思水平的整体提高。采用鈥溩叱鋈ァ⑶虢粹澋难行薹绞娇棺ㄌ饨沧镏淌Π咽导屠砺巯嘟岷希锏胶侠碛行У慕逃希灰越萄О咐靥澹旎ザ奶教址瘴В睦淌Χ嗵⒍嘈础⒍嗥溃吭伦唇逃始呛徒萄Х此迹崆耙恢鼙负每危侠戆才乓蝗粘9娼萄Чぷ鳎呕蛴蜗坊疃梗阅昙蹲槲ノ豢褂蜗饭勰ρ刑郑畲笙薅鹊姆⒒佑蜗坊萄Щ疃募壑怠

  3、以家长工作为纽带,认真贯彻落实《纲要》精神,推动家园一致的和谐教育。鈥溂页ぴ暗剽 每月及时的更新,已经成为园内向家长宣传、和家长沟通的一个窗口;鈥湴嗉恫┛外澣战シ岣唬页さ牧粞月屎筒斡肼手鸩教嵘晌酝庹故竞徒涣鞯囊桓銎教ā1狙诳沽硕驹硕帷⒉喂巯蓝印⑹サ鬃恿丁⒖萍伎呕疃肴栈疃⑶鬃涌萍贾谱鳌⒂掠镅韵盗斜热⒂锥ɡ璒K比赛等大规模的活动,均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这些活动均注重幼儿个性的培养,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4、以鈥湼飨钇辣肉澪ナ郑睦淌Σ欢涎埃蚩蒲行汀⒀д咝头较蚍⒄埂1狙冢以岸嗝鲜Σ渭恿巳缱影装宓目卫热⑺悼伪热〉昧艘弧⒍⑷冉钡挠乓斐杉ǎ晃饨ɑ鲜Φ囊衾只疃竦眯鞘杏胖士味冉保恢旎坊防鲜Φ囊衾只疃谛鞘杏捉萄不卣故局谢竦貌环频脑抻蝗敖淌Σ斡肓丝萍夹≈谱鞯钠辣然疃⒏ǖ加锥诘亍⑹屑陡飨畋热谢窠保蔽以暗2项课题均获得宣城市优秀课题奖。这些多形式、多渠道的评比活动,让教师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反思中成长,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成为宁幼教育教学中沉淀下来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5、以片级教研活动为契机,加强同行间的交流。本学期新成立了以我园为首的鈥溎杏锥逃鼳片区教研活动中心鈥潱 面对新开办的乡镇公办幼儿园,从帮扶、指导的角度出发,邀请了铜陵幼儿教育专家到本中心,开展本片区的教研观摩研讨活动,开拓了教师的视野,加强了城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市幼儿教育教学工作向规范合理化发展。

  6、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一日常规工作,从细致出发,不忽视任何一个细小环节。

  (活动组织、游戏指导、幼儿习惯的培养、能力的发展等。)

  2、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活学活用,敢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

  (新教师成长、信息技术的运用、听课、备课、评课、反思的能力等)

  3、深入教科研课题的开发与研究,将实践与理论有机结合

  ( 以年级组获班级为单位开展)

  4、继续开展家园互动,有效利用家庭、社会资源。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类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总结》摘要:以老带新、特长互补、相互学习等开展科学领域的游戏化教学研讨,在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的同时也让老教师在传帮带中更新教育理念,获取更多的教育经验;以园本培训研讨的活动方式开展汇报观摩活动,由上海学习归来的教...
相关文章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总结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大班级组工作计划
大二班第二学期班务总结中班上学期配套计划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