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三年级下册)

青岛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应用题练习卷(七)

2013-09-25  | 直升 小明 练习 

  1、一架直升飞机每小时飞行360千米,一列火车每小时行90千米。这架直升飞机每小时行的千米数是火车的多少倍?

  2、一个纺织厂织出窗帘布846米,织出的床单布是窗帘布的3倍。织出的床单布比窗帘布多多少米?

  3、从450里减去一个整十数,得到的差再除以这个整十数,商是8。这个整十数是多少?

  4、一个节火车车厢可以装60吨货物,要运480吨货物,需要几节车厢。

  5、一包练习本有50本。三年级有同学75人,每人买4本。一共需要买多少包练习本?

  6、在下面的□里填上适当的数。

  □梅40=628

  500梅□=710

  7、20个少先队员收了160千克苹果,如果每筐装20千克,还差2个筐。原来有几个筐?

  8、一列火车每小时行95千米,小明家和省城相距285千米,小明坐火车到省城需要几小时?

  9、一个修路队要修路726米,已经修了285米。剩下的如果每天修63米,还要用多少天?

  10、荷花村的池塘里去年放养了鱼苗940尾。今年放养的鱼苗是去年的3倍。今年比去年大约多放养了多少尾?

  11、判断下面各题的对错,把不对的改正过来。

  (1)"一个少年排球是42元,学校买了5个排球。共用多少元?"这是一道求总产量的应用题。()

  (2)知道一个工人每天生产产品的数量和这个工人工作的天数,可以求出这几天这个工人一共生产多少产品。()

  (3)要求工作总量,必须知道工作的时间和走的路程。()

  (4)"小红每小时走3000米,李老师每小时走5000米。李老师两小时走多少米?"用"3脳5"计算。

  12、用"有10棵苹果树",编一道求总产量的应用题,再解答出来。

  13、用"6小时",编一道求工作总量和一道求路程的应用题,再解答出来。

  14、拖拉机每分钟行300米,卡车每分钟比拖拉机多行300米,卡车6分钟多少米?

  15、一座楼房有6层,分为4个单元。每个单元第一层住2户,第二层到第六层各住3户,这座楼房一共可以住多少户?

  16、一枝铅笔原来长8厘米7毫米,用去了9毫米。现在这枝铅笔有多长?

  17、武汉长江大桥长1670米,南京长江大桥长6772米。哪座桥长?长出多少米?

  18、运动场跑道一圈是400米。小明坚持每天跑3圈,他每天跑多少米?

  19、从甲地到乙地,如果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5千米,4小时到达。如果乘汽车,只需2小时,汽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20、一幢宿舍楼,每两层楼之间有20个台阶,每个台阶的高度是15厘米。一个同学从一楼走到三楼,他升高了多少米?

  21、工人叔叔把机器装在载重4吨的卡车上,每行放4台,放了3行。每台机器重300千克。这些机器的重量超过这辆卡车的载重量吗?(口答)

  22、鸽子每分钟可以飞2千米,雨燕每分钟飞的距离比鸽子多3千米。雨燕每小时可以飞多少千米?

  23、一个粮店运来5吨大米,前2天卖出1700千克,剩下的3天卖完。前2天平均每天卖多少千克?后3天平均每天卖多少千克?

  24、一年级有120个新同学。40个人分一班,分成了几班?

  25、刺绣厂的工人30天用机器刺乡240块桌布,平均每天刺乡多少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应用题练习卷(七)》摘要:买多少包练习本? 6、在下面的□里填上适当的数。 □÷40=628 500÷□=710 7、20个少先队员收了160千克苹果,如果每筐装20千克,还差2个筐。原来有几个筐? 8、一列火车每小时行95千米,小明家和省城相...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小学三年级奥数专题(二十四)和倍应用题浅谈高年级数学应用题教学
北师大版三下《货比三家》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下《测量》练习题
苏教版三下《测量》练习题
新课标三下《公顷、平方千米》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寄书》练习题
2017苏教版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年最新三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专项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