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12)

2014-01-06  |  

  (2)干法工艺的过程要求

  ①备料。备料应确保物料的准确、合格、外包装无污染。此区域与进粉区域之间设立独立的缓冲处理区域,配备相应的风淋和杀菌系统做到物料外包装的除尘与杀菌。参数要求: 风淋口出风速度不小于30米/秒,区域内紫外线强度大于70μw/c㎡,时间不小于3分钟。

  ②进料。拆包过程中应注意内袋对外袋碎屑及线绳的静电吸附,定期对拆包进料区域进行卫生清理,检查物料内袋有无破损,发现破损或物料结块等异常应做退料处理。物料从准清洁作业区进入清洁作业区:物料除去外包装后经过杀菌隧道进入清洁作业区,杀菌隧道内紫外线强度大于 70μw/c㎡。

  ③配料、预混。维生素、微量元素或其他营养素等小料配方须由专门配方管理人员录入管理,并由相关人员进行配方的复核,确保配方录入准确。配料过程应确保物料称量与配方要求一致,称量结束后需对物料就名称、规格、生产日期等进行标识。预混前需根据预混配方对物料品种、重量等进行复核,确保投料准确,预混结束后对预混结束的物料就名称、规格、生产日期等进行标识。分装配料过程要求与小料配料过程一致。小料的领料与投料需要对小料的名称、规格、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复核确认,确保小料使用正确。整个小料生产及使用过程应建立相关生产记录,以实现对产品生产信息的追溯管理。

  ④投料。投料前需确保投料区域设备及环境符合相关清理标准,并与进料人员就原料品种进行沟通,对进料人员悬挂的进粉标识牌进行核对,确保投料的准确;投料人员需定期对手部及本区域设备和环境进行消毒,避免物料污染。物料投入输送系统需经过振动筛,剔除物料中可能混杂的异物进入系统内;经过高强度磁力棒通道,剔除物料中可能混杂的铁质异物进入系统内。过筛的物料洁净方式输送到相关储粉仓储存,等待干混系统调用。

  ⑤混合。从原料输送、原料贮存、物料计量、物料按配方调配、混合,到给各条包装线配送的整个生产全过程,所有物料的输送、阀门开关和各种动作机构,应实现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无异常不需要人工干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