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13)

2014-01-06  |  

  ⑥包装。为了避免干混过程中因设备破损或磨损产生的金属类异物进入产品,在产品包装之前应进行金属检测。

  4.清场

  批投料结束后,应立即对投料现场进行清场并进行记录,包括:工序、品名、生产批号、清场日期、检查项目及结果、清场负责人及复查人签名。

  为了防止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中不同批号、配方、品种之间的交叉污染或混淆,各生产工序在生产结束、更换品种或换批号前,应彻底清理及检查作业场所,进行清场。

  (五)人员核查

  1.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和生产管理人员

  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和生产管理人员应有食品及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经专业理论和实践培训合格,应掌握婴幼儿配方乳粉有关的质量安全法规,了解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2. 生产技术人员及检验人员

  生产技术人员应有食品及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经专业理论和实践培训合格,并至少在乳制品企业具有3年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验。

  实验室从事检测的人员应至少具有化学、微生物或相关专业专科以上的学历,或者具有10年以上检测工作经历,并获得食品检验职业资格证书。实验室负责人应具有化学、微生物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并具有3年以上相关技术工作经历。要求每个检验项目至少2人以上具有独立检验的能力。

  3.生产操作人员

  生产操作人员的数量应适应企业规模、工艺、设备水平。具有一定的技术经验,掌握生产工艺操作规程,按照技术文件进行生产,熟练操作生产设备。特殊岗位的生产操作人员资格应符合有关规定。

  4. 人员健康证明

  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的现场人员,应例行健康检查,具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健康证。

  3[img]https://p.060s.com/2014/01/06/b0eee505266ebe8fde4b0e3016a6a518.gif">2013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13)生产许可产品检验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