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的娃娃

(一年级上册)

沪教一年级上语文:《水里的娃娃》教案

2014-07-30  | 中正 认读 水里 

  学习目标

  1、能正确拼读由声母“Y、W”组成的音节,巩固整体认读音节“wu、yi、yǖ”.

  2、借助拼音读准“四、绿、背、青、蛙”五个汉字的字音,尤其是读准“四”的平舌音,“青”的后鼻音,并能在课文的语言环境中正确认读这五个生字。

  3、能正确朗读儿歌,做到读准字音,不加字,不漏字;能背诵儿歌。

  4、认识新笔画“竖弯”,了解新的笔顺规则“先外后里再封口”;认真描摹汉字“四、走”.

  重点和难点:

  1、能在语言环境中正确认读 “四、绿、背、青、蛙” 五个生字,尤其是读准“四”的平舌音,“青”的后鼻音。

  2、能正确朗读儿歌,做到读准字音,不加字,不漏字。

  学习准备:教提示方面的准备:录音机、课文录音磁带、课文插图、生字卡片、拼音卡片。

  学习过程

  一 游戏导入,激发兴趣。

  1、引入:提示:昨天,我们学习了两个新的声母“Y、W”(老提示随机出示声母卡片),还知道了它们遇到了小i、小ǖ,就组成了整体认读音节wu、yi和yǖ(出示wu、yi、yǖ三个整体认读音节)。你还记得它们吗?开火车读读整体认读音节。

  2、游戏活动,复习旧知。

  (1)老提示给这三个整体认读音节加上声调。(出示:wù、wu、yí、yī、yì、yǔ、yú)

  (2)学生试着读一读。

  (3)同桌合作,做“你问我答”的游戏。(例:问;yú yú,什么yú?答:yú yú,小鱼的yú。)

  二 拼读音节,揭示课题。

  1、引入课题,拼读音节。

  提示:真是一群机灵的娃娃!瞧,单韵母ɑ也跑来了,要和“w”做朋友,它们在一起会拼出一个什么音呢?你愿意来试一试吗?

  2、出示音节:wá wɑ

  (1)请学生试着拼一拼。(2)交流拼读。(教提示随机点评:轻声拼读的特点。)

  (3)板书“娃”,指导初步了解汉字结构及书写规则。

  提示:瞧,“娃”是左右结构,左边部首是女字旁,右边是两个土字。(老提示边说边板书“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一年级上语文:“水里的娃娃”教案》摘要:入:提示:昨天,我们学习了两个新的声母Y、W老提示随机出示声母卡片,还知道了它们遇到了小i、小ǖ,就组成了整体认读音节wu、yi和yǖ出示wu、yi、yǖ三个整体认读音节。你还记得它们吗?开火车读读整体认读音节。...
相关文章嘎子嘎水娃娃回家
娃娃泥娃娃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