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

(三年级上册)

西师大版语文三年级上《瀑布》教学反思

2014-08-22  | 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 叶圣陶 

  《瀑布》是叶圣陶先生写的一首短诗,从声、形、色三方面生动刻画出瀑布恢弘的气势,柔美的景致。在教学中我以引导学生体会瀑布的声音、形状、颜色为教学重点、难点切入。运用课件展开教学,有效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还没看见瀑布,先听见瀑布的声音,好像叠叠的浪涌上崖滩,又像阵阵的风吹过松林。”教学时,我先播放瀑布轰隆隆的声音,学生以听觉感受瀑布的恢弘气势。再引导学生细读文本,对瀑布声音的体会更加深刻。最后指导学生进行朗读,学生想着瀑布的声音,那壮观的气势自然声情并茂地展现出来。

  教学中,我还利用课件拓宽学生的视野,向学生展示了世界知名瀑布:中国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世界第一黄色瀑布——黄河壶口瀑布;最洁净的瀑布群—— 九寨沟瀑布;亚洲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世界上最宽瀑布——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欣赏到这些奇美的瀑布,学生的话匣子打开了,争先恐后谈论自己的感受。信息量扩大,语言表达能力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语文三年级上“瀑布”教学反思》摘要:在教学中我以引导学生体会瀑布的声音、形状、颜色为教学重点、难点切入。运用课件展开教学,有效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还没看见瀑布,先听见瀑布的声音,好像叠叠的浪涌上崖滩,又像阵阵的风吹过松林。教学时,我...
相关文章“五结合”在《望庐山瀑布》教学中的应用北师大:《瀑布》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望庐山瀑布》教学案例分析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