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加几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教版一上:《9加几》课堂实录

2014-12-30  | 算式 得数 进位 

  教材分析:

  9加几是20以内进位加法的第一课,它是在学生学习了11鈥20各数的认识及10加几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学生掌握好本节知识,可以为以后进一步学习20以内的进位加法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学目标:

  1.通过操作,引导学生利用已有经验自己得出计算9加几的方法,体现算法多样化;通过比较,体验比较简单的计算方法;学生初步理解鈥湸帐ㄢ潱莆9加几的进位加法的思维过程,并能正确计算9加几的口算。

  2.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观察,比较,抽象,概括能力,发散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3.培养学生互相帮助,合作,学习和用数学的意识。

  教学重、难点:

  理解鈥湸帐ㄢ澋乃嘉獭

  教学准备:

  教师:课件。

  学生:10个红色圆片,10个蓝色圆片。

  一、复习旧知

  首先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环节:读算式、说得数。10+3,7+10,6+10,10+9,2+10,10+5,10+1,8+10,10+4,5+10

  (ppt呈现所有算式)观察一下这些算式有什么特点?

  师总结:十和一个数相加得数都是十几。

  师:十加几大家都学的很棒,今天这节课老师接着带大家学习9加几。(板书课题)

  生齐读:9加几。

  二、新授

  1.观察信息、提出问题

  师:什么声音呐?请同学们仔细观察这幅图,从图中你能发现哪些数学信息?同桌相互说一说。

  生说信息。(志愿者没出来的话:同学们仔细观察,除了要赛跑的和投沙包的,还有一些小朋友们要做什么呀?)

  师指黑板:同学们真厉害,找到了这么多数学信息,根据这两个数学信息,你能提出什么问题?(一共有多少名运动员?)再来看这两个信息,谁来提个问题?(一共有多少名志愿者?)真棒,你提的问题非常的有研究价值。

  师:先看第一个问题,要想求一共有多少名运动员,怎样列算式?9+6= 还可以怎么列?6+9= 哪个小朋友愿意跟我说说为什么用加法?那要想求一共有多少名志愿者,怎么列式?还可以?为什么用加法?同学们对加法的意义理解的非常的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教版一上:“9加几”课堂实录》摘要:导学生利用已有经验自己得出计算9加几的方法,体现算法多样化;通过比较,体验比较简单的计算方法;学生初步理解凑十法,掌握9加几的进位加法的思维过程,并能正确计算9加几的口算。 2.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
相关文章关注动态生成 实现个性对话《音乐之都维也纳》教学实录片段(第一课时
学名师上课“找规律”课堂教学实录与评析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