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玻璃

(三年级下册)

北京版 三年级语文下《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2015-02-07  | 教学 新型 玻璃 

  设计理念:

  说明文性质的课文既没有吸引人的情节,也没有生动鲜明的形象,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要积极创造各种教学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情绪,把认知活动与情感活动有机结合。

  鈥溣镂难暗耐庋拥扔谏畹耐庋印b澯镂慕萄б噶堆纳缁崮芰蜕婺芰Γü翁檬导疃纳缁峄κ寡竦檬视ι缁嵘畹母髦志楹湍芰Α

  阅读教学改革的要点,在于加强读书训练和字词句的基本训练,摒弃烦琐的内容分析,以读书训练为鈥溇潱宰执示涞难盗肺溛斥潱醋橹亩两萄В⑹棺执示涞幕狙盗吩⒂诙潦榛疃小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拼读生字,理解新词在文中的意思。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新型玻璃的特点与作用。

  3、能用第一人称创造性地介绍新型玻璃。

  4、通过理解课文,激发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

  教学重点:

  了解新型玻璃的特点及作用,激发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

  教学难点:

  了解新型玻璃的特点及作用,能用第一人称创造性地介绍新型玻璃。

  教学预设:

  一、 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1、教师播放课件。

  以动画的形式再现课文第一自然段的情境,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课件包括五个场景:⑴、深夜,一个贼潜入博物馆。⑵、贼划破玻璃,将手伸向陈列的珍贵字画。 ⑶、突然,警铃大振,贼惊慌失措。⑷、警察把垂头丧气的贼带走。⑸、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玻璃上,给玻璃一个特写。

  2、引出课题。

  师:同学们,是谁报的警保护了国家的字画?

  (开始的动画课件形象直观地再现了课文情境,既让学生了解了夹丝网防盗玻璃的神奇之处,又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3、师板书课题,提醒鈥溞骡潯⑩溞外澋男捶ǎ判础

  (当着学生的面板书课题,而且边写边指点写字要领,还要学生跟着写,这是一次扎扎实实的写字训练。)

  二、 内心驱动,自读自悟

  1、创设情境,激发内驱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 三年级语文下“新型玻璃”教学设计》摘要:在文中的意思。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新型玻璃的特点与作用。 3、能用第一人称创造性地介绍新型玻璃。 4、通过理解课文,激发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 教学重点: 了解新型玻璃的特点及作用,激发...
相关文章教科:《新型玻璃》教学设计人教:《新型玻璃》教学设计一
《新型玻璃》说课稿浙教:《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