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梦

(六年级下册)

冀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冬至的梦》教学反思

2015-02-07  | 教学 冬至 朗读 

  作者以一个孩子的独特的视角,描绘出冬至后万物的萌动和人们的生活,字里行间饱含着作者对春天的向往,对生活和生命的热爱之情。通过教学,引导学生融入作者描绘的情境中,品味语言,感悟作者对春天的向往与热爱。

  一、以“梦”贯全篇。

  作者寄“梦”于具体的事物之中,因此,教学中,围绕着作者的“梦”,以“寻梦”、“品梦”、“续梦”、“圆梦”展开。随着对课文理解的深入,把课前让学生搜集的描写春天的古诗,以师生对接,同学之间对接的形式展开。在古诗中感受春天的美好,感受“我”在冬夜里等待春天的过程是美好的,因为它让我们始终心怀希望,心怀向往。同时,古诗的积累,也使学生感受着古典诗词的独特魅力!教师自己描写春天的词的展示,对学生无疑有着更深的影响力,从而,为下面填空练习打好了基础。

  二、以读促理解。

  理解课文是离不开“读”的。在教学这篇文章时,我运用了多种多样的朗读形式来加深学生对课文的领会。如,教师范读,齐读,指名读等。在朗读中品味,在朗读中情感得到升华,同时也在朗读中积累了优美的语句。

  这篇文章,语言优美,作者饱含深情的笔墨如歌似诗,教学中良好意境的创设,美的朗读,让学生感到的是:语文是美丽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冬至的梦”教学反思》摘要:等待春天的过程是美好的,因为它让我们始终心怀希望,心怀向往。同时,古诗的积累,也使学生感受着古典诗词的独特魅力!教师自己描写春天的词的展示,对学生无疑有着更深的影响力,从而,为下面填空练习打好了基矗...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