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活动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数下《捐书活动》教学反思

2016-02-15  | 年数 教学 北师大 

  计算教学在小学数学中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而且相对其他学习内容来说稍显枯燥。这节课,学生在各方面的精彩表现着实让我感到欣喜,这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

  1、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切实体会到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乐趣。

  数学源于生活,它是从现实世界里抽象出来的,因此,我根据教材创设了鈥溇枋榛疃澱庖簧钋榫常佳呓榫持校シ⑾质侍猓岢鍪侍猓饩鍪侍狻

  2、教学过程中放手让学生自主探索三位数连加的计算方法,从而体现出算法多样化,鼓励学生发表自己的意见,与他人交流,真正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同时也使不同层次的学生均有不同程度的发展。

  这节课,我感到不足的地方是:

  1、对于整节课的时间把握不是很到位,尤其是在处理民族小学一共捐书多少本时明显节奏有点慢,从而耽误了点时间,以致后面的解决问题没有时间处理完;

  2、对于估算的处理不是很到位,以后要加强学生对于估算方法的选择,以及合适与否的判断,逐渐像学生渗透估算的意识。

  在以后在教学中还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尤其是教学能力和课堂管理能力方面,培养自己的反思意识,做一个有自己思想的老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数下“捐书活动”教学反思》摘要:,因此,我根据教材创设了捐书活动这一生活情境,引导学生走进情境之中,去发现数学问题,提出数学问题,进而解决数学问题。 2、教学过程中放手让学生自主探索三位数连加的计算方法,从而体现出算法多样化,鼓励学...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
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抓好教学反思 提升教学水平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