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消息

(三年级下册)

湘教版:三年语文下册《春的消息》相关文章

2016-03-21  | 日上 多起 东流 

  春天来了,那些严寒与冰冻终于过去了,这些阳光与桃花又来了,大地敞开了胸怀,万物也来了精神。

  我也习惯在春天打开自己,细细回想起来,曾有过童年时的天真,少年时的无知,青年时的闯劲,现在不知不觉也跨进了中年的门槛。走过的那些春天的日子,风雨似乎是轻柔而滋润的,但也不全是,在某个春日,曾经为爱受过伤,一支接一支地抽过闷烟,也为工作的一点情绪难以排解而打过通宵的扑克牌,更看到过那个春暧花开时节凑不齐手术费的迷茫的乡下老夫妻,也就是说,即使在春天,也会有不顺心不如意的事从身边冒出来。

  但你不能因为种种不快而憎恨春天。春天是坦荡的,是明亮的,也是充满活力和期待的。像一江春水始终往东流去,像一棵棵小草奋力地要向天空生长,像一只只雄鹰愿意和春风一样到处飞翔。做人也许像极了春天,你一坦诚,愿意交心的朋友就会多起来,你一主动伸出双手,很多暖流就会从心底涌出来,也许我们活着,就是因为信任,因为爱,因为春天。

  国家有春天,那就是国家朝气蓬勃、蒸蒸日上了,咱小家有春天,那就是日子安安稳稳、家庭和和睦睦、邻里真真切切。朝前走,不经意,在地上,黑黑的小蚂蚁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去搬运春天里可口的食物了。远处的田野,金黄的油菜花间,小蜜蜂们正把一点一点的甜密采进蜂箱。似曾相似的燕子,又在修筑自己的新巢了。

  春天的光景不是太长,人生的旅程既辛苦也短暂,那就让我们把快乐挂在脸上,互道一声:珍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教版:三年语文下册“春的消息”相关文章》摘要:愿意和春风一样到处飞翔。做人也许像极了春天,你一坦诚,愿意交心的朋友就会多起来,你一主动伸出双手,很多暖流就会从心底涌出来,也许我们活着,就是因为信任,因为爱,因为春天。 国家有春天,那就是国家朝气蓬...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翼教:《桥梁远景图》教学设计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雪儿》一课教学建议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