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2016-08-05  | 综合 性贫血 综合征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简介:

  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又称肝炎并发再生障碍性贫血或肝炎后再生障碍性贫血,常为儿童和青年的肝炎致死性并发症。目前一般认为本病征是一个独立的疾病。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病因尚未明确,细菌或病毒感染的患者在感染期间或感染以后常发生全血细胞减少。细菌或病毒感染的患者也常应用抗生素和其他药物治疗。因此,难以明确再障是感染、药物引起的还是二者共同作用的结果,甚至有时感染性疾病是全血细胞减少引起的,而不是病因。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重症和病情进展迅速者常并发缺血缺氧和心功能不全表现。可并发严重感染和内脏出血,尤其颅内出血常危及小儿生命。亦并发心功能不全,常有黄疸、肝脾肿大。严重感染和大量出血是致死性并发症。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有哪些典型症状: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可表现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中度以上贫血者可有低热,皮肤、黏膜可见紫癜等,其具体临床表现如下所述。

  1、一般情况

  精神萎靡、倦怠乏力。中度以上贫血者可有低热,如有感染存在则可有不同程度的发热。

  2、皮肤、黏膜

  呈不同程度贫血貌(面色、口唇、睑结膜、甲床等部位苍白)。皮肤黏膜可见紫癜,出血倾向严重者可见大片瘀斑或皮下血肿,以及齿龈和鼻黏膜渗血。贫血与出血同时存在。

  3、感染

  当外周血粒细胞明显低下时,感染难以触发局部炎症反应。如口腔、咽部感染可无局部充血;软组织感染无脓肿形成,界限不清。故对高热而无明显感染灶者须考虑败血症的可能性。

  4、其他

  贫血可致心率增快,心前区收缩期杂音,严重者出现心功能不全体征。长期贫血可导致心脏扩大。有内脏出血者,如颅内出血可有相应的颅高压和神经系统体征。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摘要::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病因尚未明确,细菌或病毒感染的患者在感染期间或感染以后常发生全血细胞减少。细菌或病毒感染的患者也常应用抗生素和其他药物治疗。因此,难以明确再障是感染、药物引起的还是二...
相关文章什么是新生儿肝炎综合征?什么叫做儿童多动症呢
什么是第五日综合征婴幼儿为何要慎用氯霉素眼药水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