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2016-07-21  | 先天 食管 先天性 

  先天性食管狭窄简介:

  先天性食管狭窄(congenital esophago stenosis,CES)是指生后即已存在的因食管壁结构内在狭窄的畸形,在临床上十分罕见,多于幼年时发病,常需要手术治疗。临床上应注意与继发的食管狭窄相区别。

  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先天性食管狭窄好发于食管的中上段或下段,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其具体发病原因及机制如下所述。

  1、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发病原因

  先天性食管狭窄是因食管胚胎发育过程中,气管、食管隔膜基底部或食管侧嵴中胚叶成分过度增生的结果,多发生在气管分叉以下位置。

  2、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发病机制

  在胚胎发育中,食管形成的空泡阶段,多余的黏膜被吸收,空泡消失,但遗留下部分或完全的食管内黏膜环状隔膜。另外有人认为是由于食管发育过程中鳞状上皮取代绒毛柱状上皮细胞时过度生长所致。

  先天性食管狭窄好发于食管的中上段或下段,有人报道约50%发生在食管的1/3段,25%发生在食管的下1/3段。纤维肌性肥厚狭窄多见于胸腔内食管或食管下部,而食管壁残存气管、支气管组织型狭窄,则见于食管下部。

  先天性食管狭窄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先天性食管狭窄患者中有食管畸形和气管瘘者,多在出生后数天内出现呛咳、流涎及吸入性肺炎等症状。食管膈膜狭窄者,表现症状也较早。婴儿年龄越小,表现吸入性肺炎的症状也越明显,经常出现呼吸窘迫症状。由于喂奶或进食后发生食物反流,反流食物和唾液可进入气管,引起吸入性气管炎或肺炎。

  先天性食管狭窄有哪些典型症状:

  先天性食管狭窄的特征表现是进餐后的食物反流,摄取半固体或固体食物时症状更加明显。反流物主要为唾液和消化不良的乳汁或食物,并无酸味,亦不含胆汁。反流食物进入气管,患者可出现呛咳或发绀。有些年长儿,由于近端食管异常扩大,成为存有食物的囊袋,可以压迫气管或支气管,产生喘息。查体有些患者可有营养不良或贫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摘要:段或下段,有人报道约50%发生在食管的1/3段,25%发生在食管的下1/3段。纤维肌性肥厚狭窄多见于胸腔内食管或食管下部,而食管壁残存气管、支气管组织型狭窄,则见于食管下部。 先天性食管狭窄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相关文章孩子爱呛奶妈妈要警惕喉蹼的特点及治疗
先天性肛门直肠狭窄小儿哪些常见先天性畸形需要手术纠治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