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以内数的加法

(一年级上册)

西师大版一年级数上《5以内数的加法》教学反思

2016-08-10  | 加法 合起 以内 

  《5以内数的加法》这部分内容是在学生掌握了10以内数的点数、认识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是10以内数的加法的基础,是后面学习加法计算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基础,因此,我把教学的重点放在感知数的计算与生活的联系,在具体的情景中,体会加法的含义这一内容上来。

  成功之处:

  课堂上,我尽量列举学生身边的实例创设情景让学生参与其中,从而就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学生非常感兴趣,特别是引导学生独立观察,组内交流讨论,交流认识到:鈥溡蚜讲糠趾掀鹄粹澬枰眉臃ɡ醇扑悖诶鲜π〗崾保醚檬质票硎荆徊教寤峒臃ū硎锯満掀鹄粹澋囊馑肌U庋闯浞值鞫灾魈剿鞯男巳ぃ纸徊椒岣谎约臃ǖ娜鲜叮醪礁形蛴眉臃ǹ梢越饩鑫侍狻

  在巩固练习中,引导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充分的利用学具进行动手摆一摆,说一说,一方面继续巩固对加法意义的理解,另一方面帮助学生掌握计算方法,感知交换加数的位置和不变的这一基本性质。

  通过练习,规范学生的书写格式、要求,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还通过计算,积极提倡算法的多样化,不仅帮助学生熟练计算5以内的加法,而且体会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让学生享受数学成功的快乐与价值。

  不足之处:

  在操作中,用先后这两个顺序词误导了孩子,结果孩子们仅列出了一个加法算式,造成后面环节的处理有些牵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一年级数上“5以内数的加法”教学反思》摘要:的计算与生活的联系,在具体的情景中,体会加法的含义这一内容上来。 成功之处: 课堂上,我尽量列举学生身边的实例创设情景让学生参与其中,从而就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学生非常感兴趣,特别是引导学生独...
相关文章北师大:加减法(一)教学设计北师大:《有几枝铅笔》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有几枝铅笔》教学设计(三)北师大:《有几枝铅笔》教学反思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