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艺术教案:跳跳糖

2016-11-22  | 小班 感知 教案 

  设计意图:

  一天早上,佳怡一走进活动室就跑到我面前说:鈥溊鲜Γ憧矗窃谧彀屠锘崽兀乙哺盘鹄戳恕b澦底疟闾似鹄础<砚难孕幸鹆撕⒆用堑男巳ぃ溙窃谀睦铮渴窃趺刺模库 《纲要》在组织与实施部分明确指出鈥溄淌τΤ晌锥盎疃闹С终摺⒑献髡摺⒁颊哜濃溕朴诜⑾钟锥行巳さ氖挛铩⒂蜗泛团挤⑹录兴慕逃壑担盐帐被肌b澯谑俏冶悴蹲阶√钦庖凰夭模擞玫郊寤疃校萌朐安痪玫男“嘤锥诠鄄臁⑵烦ⅰ⒔涣鳌⒛7隆⒂蜗分凶匀坏馗兄堑奶氐恪T谝衾值牟煌谧嘀杏弥宥髂7绿翘钡那樾危糜锥У们崴啥炖帧

  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品尝,感知跳跳糖的特点。

  2.尝试不同的跳法,学习用身体动作表现跳跳糖。

  3.在不同的音乐节奏中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跳跳糖、勺子、消毒毛巾及节奏不同的音乐。

  活动过程:

  一、观察、品尝并交流感受

  1.观察跳跳糖,了解跳跳糖的样子。

  师:今天老师给宝宝们带来了一样好吃的东西鈥斺斕牵蔷颓那牡囟阍诒Ργ呛竺娴淖雷由希氡Ργ侨タ匆豢刺鞘鞘裁囱拥摹

  2.品尝跳跳糖,感受跳跳糖的味道及在嘴里的跳动的感觉。

  师:请宝宝们用毛巾把小手擦擦干净,拿一把小勺子舀一勺跳跳糖,尝尝跳跳糖是什么味道的,在嘴巴里会怎么样。

  3.交流对跳跳糖特点的感知经验。

  师:跳跳糖看上去是什么样子的?

  幼:细细的、小小的、一粒一粒的。

  师:吃起来是什么味道的?

  幼:甜甜的、草莓味的。

  师:跳跳糖在嘴巴里会怎么样?

  幼:跳、动。

  师:除了跳、动,还会怎么样?(在幼儿无法回答的情况下,教师可以适当地发出跳跳糖跳动时的声音来进行提示。)

  幼:还有声音。

  二、讨论并用肢体动作表现。

  1.个别幼儿在集体面前用身体动作表现跳动的跳跳糖。

  师:跳跳糖好神奇,谁来学一学跳跳糖在嘴巴里是怎么跳的。

  (三个幼儿示范了不同的动作,教师一一予以说明:脳脳用手的动作表示跳跳糖一上一下地跳:脳脳不光用手,还加上了脚的动作;脳脳将两只脚一上一下交换跳。)

  2.小朋友再想想还可以用身体的哪些部位来表现跳动的跳跳糖?(引导幼儿用手臂、头、屁股等部位的运动来表现跳动的跳跳糖。)

  3.引导幼儿两两合作,或三个小朋友手拉手表现跳动的跳跳糖粘在一起时的情形。

  三、游戏:开心跳跳糖。

  1.听音乐用身体动作表现跳动的跳跳糖。

  师:宝宝们张开嘴巴,跳跳糖跳进来了,让我们的身体也跟着跳起来,把我们的头、手、脚动起来,还有小屁股也扭起来。

  (教师随机指导幼儿相互模仿不同的动作,肯定两个幼儿合作跳动以表示两粒跳跳糖粘在一起的创造性表现)

  2.用身体动作表现变小、融化了的跳跳糖。

  师:宝宝们,跳跳糖吃到后来怎么样了?

  幼:没有了。

  师:到哪里去了?

  幼:跳到我们的肚子里去了。

  师:我们来学学跳跳糖越来越小、没有了、吃到肚子里的样子,好吗?

  (指导幼儿先是踮起小脚欢快的地前后、左右跳动着,这时候的音乐节奏也是欢快的。随着音乐渐渐地变得缓慢,孩子们可以蹲下身子,跳得缓和些,表示跳跳糖开始变小了。最后音乐停下了,孩子们扮做睡觉状态,蹲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表示跳跳糖已经完全融化了。)

  3.反复游戏。鼓励幼儿根据音乐节奏用自己感兴趣的方式来表现跳跳糖跳动时的情形,及时肯定每个幼儿的表现和创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艺术教案:跳跳糖》摘要:怡的言行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跳跳糖在哪里?是怎么跳的? 《纲要》在组织与实施部分明确指出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善于发现幼儿感兴趣的事物、游戏和偶发事件中所隐含的教育价值,把握时...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幼儿园小班教案-欢乐[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艺术活动:欢乐的曲线
小班精彩教案1小班艺术活动:美丽的线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