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肠痉挛是怎么一回事

2005-08-17  | 痉挛 内积 肠壁 
聽聽聽聽肠痉挛是小儿急性腹痛的常见原因之一,可是其发生的机理至今仍不太明确。有的认为与体质有关,如对牛奶或某些食物过敏。在暴食、大量冷食,婴儿喂乳过多或奶中糖量过多时,使肠内积气而诱发肠痉挛。有的因上呼吸道感染,腹部受凉,消化不良,以及肠寄生虫毒素的刺激等情况下,促使肠壁肌肉强烈收缩(即痉挛)而引起腹痛。经过一定时间,肠壁肌肉自然松弛,疼痛也就缓解。

聽聽聽聽典型的肠痉挛多发生在小肠,故腹痛以脐周为主,程度可轻可重,常伴有呕吐。但疼痛间歇期腹部柔软、不胀,无固定部位压痛。每次发作时间不长从数分钟到数十分钟,反复发作。多数在数十分钟至数小时自愈,极个别患儿可延长至数日。疼痛发作时用手抚摸腹部,或放热水袋可减轻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肠痉挛是怎么一回事》摘要:,程度可轻可重,常伴有呕吐。但疼痛间歇期腹部柔软、不胀,无固定部位压痛。每次发作时间不长从数分钟到数十分钟,反复发作。多数在数十分钟至数小时自愈,极个别患儿可延长至数日。疼痛发作时用手抚摸腹部,或放...
相关文章发烧时痉挛会伤害大脑吗孩子中风和痉挛的护理办法
幼儿高热痉挛怎么办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