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外伤之后怎样发现脾破裂

2005-08-17  | 外伤 小儿 可想 
聽聽聽聽小儿天真活动,爱玩耍,攀高跳远无所不敢。由于这个特点,小儿发生各种外伤的机会就比较多,在小儿腹部损伤中,以脾外伤最为多见。有些小儿因为损伤严重,呈脾实质完全粉碎,不得不将脾脏切除。这些无脾小儿,免疫功能降低,严重感染率约为正常人的4倍,其后果可想而知。

聽聽聽聽当小儿腹部外伤时,家长必须详细了解受伤的经过,包括暴力的大小、方向、部位、坠跌时的高度、着地途中有否接触物体等。以便及时提供给医师作为早期诊断的参考,脾外伤常有严重的内出血,可导致失血性休克。小儿的表现为烦躁不安或昏厥,短时间内口唇、结膜、指甲等变得非常苍白、脉搏增快、变细且弱、血压下降。按压腹部可出现疼痛和腹部扩张感。有时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医生采用针管做腹腔穿刺,如果抽出不凝聚的血液,则可证实是内出血。X线和超声波检查可帮助诊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外伤之后怎样发现脾破裂》摘要:供给医师作为早期诊断的参考,脾外伤常有严重的内出血,可导致失血性休克。小儿的表现为烦躁不安或昏厥,短时间内口唇、结膜、指甲等变得非常苍白、脉搏增快、变细且弱、血压下降。按压腹部可出现疼痛和腹部扩张感...
相关文章小儿外伤的处理办法何为外伤?外伤分几种类型?
如何区分外伤的轻重?小儿鼻衄原因有哪些?应如何护理?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