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幼儿园老师的交流

2006-05-26  | 幼儿 幼儿园 理念 

  编者按:

  我在新浪网上的育儿频道发出了一个帖子,是向家长朋友征集所希望了解幼儿园哪方面的问题?在与幼儿园教师接触过程中有哪些困惑——想说又不便说、想问又不好意思问的问题,并承诺会邀请相关专家、幼儿园园长对家长的问题予以解答。

  帖子发出后,我的收获颇丰,家长朋友对我们论坛的支持让我感动。于是,把家长提的问题整理之后,我邀请相关的人士给予解答。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答卷,以后我们还会继续陆续回答家长的提问。以后家长有问题、有疑惑尽管告诉我们,希望我们的回答能让家长朋友满意。

  ◆ 菜菜7671:我想了解老师的教师理念。

  “要尊重幼儿在发展水平、能力、经验、学习方式等方面的个体差异,因人施教,努力使每一个幼儿都能获得满足和成功。”这是每一个幼儿教育工作者的教育理念,在教育实践中我们努力将新的教育观念住′为教育行为。我们特别需要家长的配合、合作。因为家长的理念、需求、态度有时会影响教师在改变教育实践进程中的步伐。像您这样关心幼儿的全面发展,关心教师的教育策略,愿意与幼儿园实施同步教育的家长越多,就越有利于幼儿富有个性地健康发展。

  ◆小其格妈:幼儿园如何有效地预防幼儿在园中交叉感染,是各个幼儿园自行其事,还是国家有明文规定?

  北京市教育局、北京市卫生局对幼儿园传染病的预防等工作有明确规定。制定了相关的的法规并有严格的贯彻实施的检查程序。

  家长可以放心的是各类型园所,包括自办园、民办园,每年要接受市、区儿保所的检查、督导,儿保所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有严格的规定。从硬件上要求各类型园所必须建立“隔离室”,每班要有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柜,并制定了一整套日常的卫生消毒制度。幼儿园有专职保健医督促各项卫生保健制度的落实,因为措施到位幼儿园就不会发生传染病蔓延或交叉感染的问题。

  ◆翃羽妈妈:老师喜欢什么类型的孩子和家长呢?

  其实,老师无所谓喜欢什么样的孩子或家长,一方面从工作角度来说,她不能选择,另一方面从教师从业的职业道德来说,她也不能选择。对教师来说,爱每一个孩子、看护好每一个孩子、教育好每一个孩子都是她的职责。不是说“只有不好的教育,没有不好的孩子”吗。所以,做家长的不必在意这样的问题,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幼儿园,然后就要与幼儿园老师一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携手努力。

  ◆cici妈:与幼儿园老师的交流如何才更有效?打电话询问?面谈?写信?什么时间交流比较合适?

  有效的交流要针对你孩子的情况,如向老师了解孩子的各方面表现,在集体环境下,孩子与同龄人相比,有些问题就比较容易看出来了,可能内向,不爱与人交往;可能独立生活能力较弱;可能经常有攻击性的行为……就这些问题与老师协商如何家园合作进行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与幼儿园老师的交流》摘要:响教师在改变教育实践进程中的步伐。像您这样关心幼儿的全面发展,关心教师的教育策略,愿意与幼儿园实施同步教育的家长越多,就越有利于幼儿富有个性地健康发展。 ◆小其格妈:幼儿园如何有效地预防幼儿在园中交叉...
相关文章绍兴:抓好幼儿园膳食工作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中应留意的几点问题
家园沟通不需“外交辞令”托班活动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