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陪伴宝宝成长的小动物

2008-04-05  | 克罗 地亚 自闭症 

  在所有儿童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个时期,渴望人们接受和认可自己的本来面目。而宠物会毫无保留地给予儿童所需的关注' 使他们获得自信。研究表明,有宠物的儿童具有较高的自尊。

  拥有小动物的儿童更容易结识新朋友,因此带来更多的交流机会。成年人可以帮助儿童照顾小动物,共同分享其中的乐趣。英国剑桥的研究结果显示,饲养伴侣动物越多,孩子社交承受能力越强。

  相对于儿童来说,小动物更为弱小和需要照顾,经常照顾小动物的孩子不再以自我为中心,学会了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表现出同情心与爱心。教育孩子对伴侣动物负责, 也能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儿童同小动物嬉戏,脸上总是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兴奋神情,向它倾诉心声,并获得安慰,摆脱孤独,可以使儿童在自己的世界里获得安全感。

  实验证明,儿童在接受体检时有一条狗在场就会感到轻松一些。在蒙受严重战争创伤的克罗地亚的一项调查发现,战争遗留给养狗或猫的女孩的精神伤害最轻微。在日本和澳大利亚也得出过类似的调查结论。

  在我国北京、上海等城市,一些经过严格挑选的、健康温顺的狗医生来到自闭症患儿和智障孩子身边,使一张张原本木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些孩子对动物的需求特别敏感,喜欢抚摸并与它交流。面对最耐心、最保密的小听众,他们打开心扉,逐步增强了与人交往的信心。

  心理学家们将这种伴侣动物与儿童之间的亲密关系,归功于伴侣动物的鈥湻瞧缡有遭潯0槁露锊换嵩谝夂⒆釉谘@锍杉ㄈ绾危膊换嵩谝馑欠褡隽松凳禄蚴欠竦髌ぁ2宦酆⒆邮艿绞裁囱拇煺郏槁露锒蓟岣俏尢跫墓刈ⅰ

  天然脱敏、增强心肺功能、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含量鈥︹

  拥有伴侣动物的儿童愿意和小动物一起活动,无形中锻炼了身体, 心脏和肺的机能会更强健,甚至可以降低血压和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从而轻松应付小病小灾。

  让孩子很小就暴露在微生物与细菌之中,从而较早激活生命的潜在抗过敏机制,有可能减少日后发展成过敏者的机会。丹麦对24000个家庭研究时发现,那些与兄弟姐妹或宠物一起成长、在农场上长大、托幼儿园的婴幼儿在长大成人后,少有严重过敏症发生。

  美国的一项研究还发现,长期和猫、狗泡在一起的儿童反而比刚开始养宠物的儿童更不易患上过敏症。在对猫过敏的儿童中,80%从来没有在家里养过猫。英国华威大学的一份报告也认为,小时候多和猫接触,不但不会引发哮喘,反而能防止染上这种病。他们通过观察2500名儿童从出生到七八岁时的情况,发现越是从小和宠物混在一堆儿的儿童,感染哮喘和花粉过敏的几率就越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以陪伴宝宝成长的小隘物》摘要:照顾,经常照顾小动物的孩子不再以自我为中心,学会了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表现出同情心与爱心。教育孩子对伴侣动物负责, 也能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儿童同小动物嬉戏,脸上总是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兴奋神情,向它倾诉...
相关文章重庆“小小动物乐园”开园怎样消除宝宝的虐待行为
打如意吉祥结顺应孩子的心理特点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