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2008-10-12  | 自己 小不点 钮扣 

  目的要求:

  1、 通过情景表演动作,知道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学习做自己能做的事,不懒惰,不依赖。

  2、 学习词:自己;短句:小不点自己穿衣服,自己穿鞋。教学准备:

  地点:中班午睡室(小床、椅子、桌子、小屏风)

  人物:小不点,(请大班小朋友扮演)

  道具:录音机(放起床音乐)

  过程:

  1、 出示场景提问:这是什么地方?(午睡室)有什么?看谁来了?(小不点来了),小不点在干什么?(解钮扣),谁给小不点解钮扣,脱衣服,脱鞋子?幼儿答小不点自己解钮扣,脱衣服,脱鞋子。问:“衣服脱下怎样放?鞋子脱下怎么放?”起床时提问:谁给小不点穿衣穿鞋?(小不点自己穿衣、穿鞋。)老师小结:自己的事自己做,小不点真能干。

  2、 老师问小不点:你在幼儿园自己的事自己做,在家是不是也是自己的事自己做呀?小不点回答:我在家也是自己的事自己做。小朋友们你们也要象我一样,自己的事自己做,做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3、 由小不点带领小朋友边做动作边说:“我自己穿衣”,“我自己穿鞋”等。

  4、 全班小朋友练习解钮后,扣钮扣一边之后选几个能干的孩子表演,小不点指示帮助。

  5、 送小不点哥哥回班,(练习运用礼貌用语)。

  6、 午睡:全班练习穿脱衣服和鞋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摘要:自己的事自己做呀?小不点回答:我在家也是自己的事自己做。小朋友们你们也要象我一样,自己的事自己做,做个爱劳动的好孩子。3、 由小不点带领小朋友边做动作边说:“我自己穿衣”,“我自己穿鞋”等。4、 全班小朋...
相关文章我长大了歌曲:蜜蜂做工
关于时间的九个好习惯小班综合教案:我是爸妈的小帮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