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扁平骨盆应选择剖腹产

2008-10-15 人民网-健康时报  | 剖腹 骨盆 剖腹产 

  郑州市惠济区王先生:我妻子快要临产了,产前检查胎儿较小,头朝下,医生说需要做剖腹产。听说自然分娩对孩子和妻子都很好,不知胎儿小为何还要做剖腹产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耿白霞:一般对巨大儿、胎位不正(如臀位、横位)等原因需做剖腹产,产妇及家属比较容易理解,认为手术比阴道分娩安全。但在孩子体重轻、又是头朝下的情况,认为不用做剖腹产,对医院的剖腹产或器械助产(使用胎头吸引、用产钳等)多不理解。

  医生决定采取何种分娩方式,是根据产妇具体情况而定,并不完全取决于胎儿大小,或是否头朝下。如胎儿是头位,而且也不大,产妇虽是扁平骨盆,表面看起来骨盆宽度也够,但前后径小,胎头入盆就比较困难,即使宫缩好,孩子也生不下来。您可能就是这种情况,因此,还是要做剖腹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扁平骨盆应选择剖腹产》摘要:家属比较容易理解,认为手术比阴道分娩安全。但在孩子体重轻、又是头朝下的情况,认为不用做剖腹产,对医院的剖腹产或器械助产(使用胎头吸引、用产钳等)多不理解。医生决定采取何种分娩方式,是根据产妇具体情况而定...
相关文章产妇扁平骨盆应选剖腹产胎儿小能选择剖腹产吗?
不要轻易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可能导致生育困难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