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英国幼教考察团报告

2008-10-21  | 考察 考察团 泰晤士 

  2006年2月23日,以北京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为团长的北京幼教考察团一行16人,自北京时间12:47起飞,经过九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于当地时间2:20安全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一路上晴空万里,到了英国上空雾气渐浓。飞机从浓雾中穿出降落机场时.雾都伦敦正笼罩在朦朦细雨中,天气凉而不冷。在漫长的等待中出关还算顺利.接站的大巴载着我们在阴暗的雨天中行进.伦敦古朴、厚重、深沉的建筑.不宽但洁净有亭的街道很养眼,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大本钟、西敏寺教堂、泰晤士河等名胜在车窗外匆匆闪过。困意阵阵袭来,时差在起作用了,到达下榻的Grange City饭店时,大家只想睡觉.连晚饭都免了。

  24日早晨8:30.尽管时差还没倒过来.但密集的考察参观活动已经开始了。此后8天的时间里,考察团收获了大量的有效信息。

  Robinsfield幼儿学校

  这是一所地处富人区的公立学校,但孩子的家忘背景五花八门,因为伦敦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倡导多民族、多文化的融合。所以这所学校召收的二百多个3—11岁孩子使用多种语言。参观前我们被告知.该校因为人权等考虑,不允许给孩子拍照,拍照环境和建筑则随意。此后.我们参观任何机构都要先行询问,得到允许才能给孩子拍照。

  在参观了环境和活动后,校长介绍情况.其中着重介绍的是该校和社区内儿童心理研究中心合作了10年的研究,即由心理咨询师指导家长和教师。心理咨询师每周一次对有此需求的孩子进行观察后评估。并做出心理分析。有时,需要和父母交流,找出孩子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的办法。考虑到父母和教师的认识可能不同,心理咨询师还会转达父母希望给教师的信息,并指导教师共同解决孩子的问题。这项研究最开始只有一两个家长提出关于孩子不爱吃饭、睡觉的问题,后来则需求越来越大.问题面也越来越广。他们每两周还组织一次父母的小组论坛,家长可以谈谈自己的问题并互相交流。

  Town and Country Manning协会

  在这里。英国文化委员会——此次交流活动的邀请方,委托负责接待我们的Wencly Scott女士,代表英方简要介绍了该委员会的工作宗旨及在与中国的交流中的作用,又介绍了英国近年来进行的名为“可持续性发展”的教育项目。这个项目从8年前开始,由于政府意识到对人的可持续性发展培养的重要性,同时,脑科学研究也证明了对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所以,英国政府对儿童早教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精力,以满足父母教子的各种需求,包括让那些有特殊需求的儿童与正常儿童在一起。政府还把有可能对儿童发展有影响的各部门结合在了一起,以期形成合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英国幼教考察团报告》摘要:的公立学校,但孩子的家忘背景五花八门,因为伦敦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倡导多民族、多文化的融合。所以这所学校召收的二百多个3—11岁孩子使用多种语言。参观前我们被告知.该校因为人权等考虑,不允许给孩子拍...
相关文章北师大:《综合活动》 教学设计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参观考察西柏坡
我所看到的英国幼儿教育关于中国和美国教育的预言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