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健康:小蚂蚁和大面包

2008-10-21  | 蚂蚁 嗨哟 面包 

  活动目标

  1.喜欢玩靠垫,初步感受靠垫的不同玩法。

  2.激发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发展动作的协调性。

  3.体验与同伴一起玩耍的乐趣。

  活动准备

  1.蚂蚁胸饰、蚂蚁背心、大靠垫(靠垫的边缘缝合)。

  2.场地上铺上地毯,活动前为幼儿脱掉鞋子。

  (说明:蚂蚁背心的背面缝有尼龙褡袢,靠垫的一面也有尼龙褡袢,这样蚂蚁宝宝可以牢牢地把面包背在背上)

  活动过程

  一、小蚂蚁在妈妈的带领下进入场地蚂蚁妈妈:宝宝们,今天,我们带着大面包到草地上去玩玩,好吗?(音乐声中,蚂蚁宝宝和妈妈背着大面包边爬边念儿歌:鈥溞÷煲媳趁姘擞脆擞磁姥脚溃擞脆擞磁姥脚溃赖讲莸厝ネ嫠!b)

  二、小蚂蚁玩面包

  1.亲亲大面包

  蚂蚁妈妈:大面包是我们小蚂蚁的好朋友,我们抱抱它,亲亲它,再站起来把大面包举得高高的,抱着面包轻轻地转一圈。

  2.自由玩大面包。

  (1)蚂蚁妈妈:大面包真高兴,听一听,它好像在说话呢!哦,大面包说:它想和我们小蚂蚁一起玩呢!那我们就带着大面包玩一玩吧。

  (2)蚂蚁妈妈鼓励小蚂蚁想出许多办法玩面包。如:抛接大面包,抱着面包滚一滚,在大面包上跳上跳下,把面包顶在头上,把面包垒高等等。(教师进行个别指导或带全体孩子集中学1鈥2个动作)

  3.玩鈥溞÷封

  (1)接鈥溞÷封

  蚂蚁妈妈:宝宝们快过来看一看,这两只大面包连在一起多开心啊,它们是好朋友呢!如果把这些大面包一个一个都连起来,那一定很好玩的,我们来试试吧!(鼓励小蚂蚁和妈妈一起合作把鈥溍姘澮桓鲆桓鼋悠鹄)

  (2)玩鈥溞÷封

  蚂蚁妈妈:看看,这么多面包连接在一起,变成了很长很长的什么呀?(幼儿自由说)蚂蚁妈妈:现在,我们在小路上可以干什么呢?谁会勇敢地爬过去!还可以怎么玩?(引导幼儿在鈥溍姘÷封澤献摺⑻⑵锏)

  三、把鈥溍姘÷封澨Щ丶

  1.下雨了

  (放鈥溝掠赈澮衾)蚂蚁妈妈:听一听,这是什么声音?哎呀,下雨啦!我们赶快把鈥溍姘÷封澨Щ丶野桑

  2.把鈥溍姘÷封澨Щ丶

  鼓励小蚂蚁一起把鈥溍姘÷封濃溹擞矗擞粹澨Щ丶摇

  活动延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健康:小蚂蚁和大面包》摘要:,今天,我们带着大面包到草地上去玩玩,好吗?(音乐声中,蚂蚁宝宝和妈妈背着大面包边爬边念儿歌:小蚂蚁背面包,嗨哟嗨哟爬呀爬,嗨哟嗨哟爬呀爬,爬到草地去玩耍。)二、小蚂蚁玩面包1.亲亲大面包蚂蚁妈妈:大面...
相关文章小蚂蚁健康领域 小蚂蚁和大面包
没有触角的小蚂蚁[作文]一件有趣的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