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笑话的树爷爷

2008-10-21  | 说笑 说笑话 老爷 

  说笑话的树爷爷设计意图:幼儿已尝试表现过不同形态的树,本次活动通过幼儿模仿想象树爷爷说笑话的各种动作引发幼儿作画兴趣,鼓励幼儿学习用侧锋表现树的高矮、胖瘦等特征,并感知体验湿墨、干墨的不同效果。

  观察重点:

  1、幼儿能否表现出老爷爷们说笑话的不同姿态。  

  2、幼儿侧锋运笔情况。

  3、幼儿干墨、湿墨运活动准备:树爷爷的头饰、毛笔、墨、宣纸、盘子等。  

  活动流程:欣赏表演→讨论演示→幼儿创作→作品展览  

  活动过程:

  一、欣赏表演,激发兴趣。

  1、出示范例:“树林里有一群树爷爷正在说笑话呢,猜猜看,树爷爷在说什么笑话?你们瞧,老爷爷听了笑话后,变成了什么样子?(引导幼儿观察树的各种形态。  

  2、欣赏表演:“现在我来做树爷爷,你们讲笑话给我听好吗?”老师戴上头饰表演树爷爷听了笑话后的各种姿势。(幼儿观察。)  

  3、激发兴趣:“我们把老爷爷笑时候的样子画下来好吗?比一比谁画得最有趣?”  二、讨论演示,共同参与。

  1、导入语:“让我先来画一个说笑话的胖爷爷吧!”  

  2、讨论演示:“胖胖的老爷爷长得什么样子?”(个别幼儿表演动作。)教师示范:用侧锋画粗粗的树干并体现胖的姿态。注意把笔躺下来画。  

  3、共同参与:“谁来画一个瘦瘦的老爷爷?它长得什么样的?”(个别表演并示范)教师引导用中锋来画瘦爷爷。注意把笔站起来来画。  

  4、“还有哪些爷爷也在说笑话?‘(引导幼儿表演高矮爷爷的不同动作并运用不同的笔墨来演示。)  

  三、幼儿创作,教师指导。  

  1、导入语:“我们把一群说笑话的老爷爷的画下来,好吗?”  

  2、观察重点:1)幼儿表现树爷爷说笑话时的各种姿势。  

  2)幼儿中锋、侧锋运笔及墨的运用情况。  

  3)画面布局情况。

  四、作品展览,相互欣赏。  

  1、“你画了几个树爷爷,它们长得什么样子?”  

  2、“这些树爷爷都笑了吗?”“为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说笑话的树爷爷》摘要:我来做树爷爷,你们讲笑话给我听好吗?”老师戴上头饰表演树爷爷听了笑话后的各种姿势。幼儿观察。3、激发兴趣:“我们把老爷爷笑时候的样子画下来好吗?比一比谁画得最有趣?”二、讨论演示,共同参与。1、导入语...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说笑话的树爷爷小班音乐:说笑话的树爷爷
幼儿的幽默成长之路数鸭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