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游戏活动《小马跑》

2008-10-21  | 小马 游戏 活动 

  小班体育游戏计划

  时间:5月9日星期一上午(第二周)班级:小三班

  指导老师:实习者:

  活动内容:体育游戏活动《小马跑》

  活动目的:

  1、让幼儿联系一个跟着一个跑,不拥挤、不掉队,以增强幼儿控制自己活动的能力。

  2、幼儿在活动中体验游戏的快乐,培养幼儿对缎炼的兴趣及活泼开朗的性格,培养团队精神。

  活动准备:

  马的头饰或带马头的竹竿若干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做准备运动,活动身体。

  师:小朋友们,过会我们要玩一个游戏,现在大家跟着我活动一下身体,等下才能表现的更好。

  小鸟飞,飞啊飞,拍拍翅膀飞啊飞。(上肢运动)

  小鸭走,走啊走,摇摇摆摆走啊走。(下蹲运动)

  小象走,走啊走,甩甩鼻子走啊走。(俯背运动)

  小马跑,跑啊跑,嗒嗒嗒嗒跑啊跑。(跳跃运动)

  (二)基本部分

  1、出示马的头饰,引出游戏。

  师:小朋友,你们看看这是什么?(教师戴上头饰)我是马妈妈,你们是一群可爱的小马。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这游戏名字叫做“小马跑”。

  2、老师交代游戏规则和要求

  师:今天天气真好,妈妈我要带小马们去春游。小马们要跟在妈妈的后面,你们要根据我的要求来做动作。但是游戏前,我要给你们提一个要求。小马要一只一只排好队,不能推、挤前面的小朋友,而且不能离开队伍。

  3、师带领幼儿进行游戏

  教师带着幼儿边跑边念儿歌:“跑跑跑,跑跑跑,一个跟着一个跑,跑到草地吃青草。”然后幼儿蹲下,模仿马吃草的动作。接着教师再带着幼儿边跑边念儿歌:“跑跑跑,跑跑跑,一个跟着一个跑,跑到河边去洗澡。”然后幼儿做马洗澡的动作。最后,教师再带着幼儿边跑边念儿歌:“跑跑跑,跑跑跑,一个跟着一个跑,跑到操场来做操。(可进行两次)

  4、分组进行游戏

  幼儿人数较多,可让幼儿分组游戏,使幼儿人人都有扮演角色游戏的机会。

  (三)结束部分

  1、教师对活动情况进行评价。

  师:小马们今天玩的开心么?大家表现的都很好,都能遵守游戏的规则。我要表扬XXX。他反应很快,注意力很集中,动作做的很漂亮。小朋友为他鼓鼓掌,也为你们鼓鼓掌,因为你们也很棒

  2、做做放松运动

  师:小朋友也都累了吧?现在和老师做做放松活动,抖抖脚,抖抖手(舒展运动),然后回教室,小朋友口渴了要记得去喝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体育游戏活动“小马跑”》摘要:小象走,走啊走,甩甩鼻子走啊走。俯背运动小马跑,跑啊跑,嗒嗒嗒嗒跑啊跑。跳跃运动二基本部分1、出示马的头饰,引出游戏。师:小朋友,你们看看这是什么?教师戴上头饰我是马妈妈,你们是一群可爱的小马。今天我...
相关文章体育游戏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走进民间体育游戏 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体育游戏活动《爱护小树》托班:小马的铃铛丁零响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