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美丽的花儿

2008-10-21  | 花儿 美丽 活动 

  活动目标:

  1. 通过观赏照片与盆栽,让幼儿了解春天有许多花儿开放了,感受春天的美丽。

  2. 师生共同装饰美丽的花园,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准备:

  幼儿春游的照片 鲜花盆栽 花园背景图 鈥湸禾焘澋囊衾执糯

  活动重难点:

  幼儿了解春天有许多花儿开放了。

  活动过程:

  观赏照片盆栽感受美丽教师小结,复习巩固 装饰花园,体验成功

  设计意图:

  春天是一个鲜花烂漫、多姿多彩的季节。根据托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抓住春天鈥溁ǘ悖穸澋鹊奶氐阏箍幌盗兄魈饣疃煤⒆用墙哟ヒ恍┐智车闹叮盟窃谌鲜洞禾臁⒏惺艽禾烀谰暗幕∩希湓酶校し⑵淙劝禾斓那楦小

  这个主题应该说是我们老师预设与孩子的生成相结合的活动。在开学初我们根据《指南》第二部分的活动指引关于学习活动中的内容中指出:让幼儿运用多种感官感知周围事物,尝试多途径地收集信息,乐意交流和分享,为之我们预设开展春天的一些主题活动。这一次的春游活动中,孩子们观赏了美丽的花展,对五颜六色的鲜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孩子们寻找春天的过程中他们说到了柳树发芽了,小草变绿了等现象,有的孩子将家里的花卉带到了幼儿园里来放置在自然角中种植、观赏。于是孩子们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鈥溦馐鞘裁椿ㄑ剑库濃溗堑囊蹲釉趺床灰谎库濃︹υ诶醋院⒆用堑男巳さ幕∩衔疑杓屏苏飧龌疃N宋颐墙辛艘恍┣捌诘淖急腹ぷ鳎⒍⒆油ü裳页ぃチ私庖恍┗ɑ艿拿啤⑻卣鳌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观赏盆栽与照片,让幼儿了解春天有许多花儿开放了;第二个环节是教师小结,帮助幼儿巩固复习已有的知识经验;第三个环节通过师生共同装饰花园,进一步感受春天的美丽,体验成功的乐趣。

  本次活动是让每个孩子将各自收集到的一些零星的经验加以交流、扩展、使之成为班内孩子的共同经验。同时在交流的过程让幼儿知道春天是一个鲜花盛开的、美丽的季节。

  (一)、观赏照片与盆栽,感受美丽。

  1. 老师: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春天)春天有许多花儿开放了,上次我们去春游拍了很多照片,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有些什么花,好吗?

  2. 请幼儿介绍照片上的花儿与自己带来的鲜花。交代清楚鲜花的名字、颜色等,集体交流、说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美丽的花儿》摘要:体验成功设计意图:春天是一个鲜花烂漫、多姿多彩的季节。根据托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抓住春天花儿香,鸟儿唱等的特点展开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接触一些粗浅的知识,让他们在认识春天、感受春天美景的基础上...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活动:花儿好看我不摘小蝴蝶点点
花儿花儿几时开小班第二主题——美丽的春天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