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酸奶瓶的故事

2008-10-21  | 酸奶 小班 小朋友 

  活动目标

  1.通过阅读和表述,锻炼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2.通过对美术作品《酸奶瓶》的添画,培养与锻炼幼儿的组合能力,促进幼儿组合想像力的发展。

  活动准备

  1.材料:酸奶瓶图片、画笔、颜料、图画纸。

  2.环境:布置一面墙饰鈥斺敗段胰盟芰纤崮唐勘涑闪诵露鳌泛汀段冶喑龅男鹿适隆罚故居锥淖髌贰

  3.前期经验:幼儿已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想像能力,班上开展过图形组合的活动。

  活动过程

  1.教师出示图片,请幼儿观察。(画面上画着一个小朋友在看着一个塑料酸奶瓶。)

  师:你们从这幅画上看到了什么?

  幼:一个小孩。

  师:还有吗?

  幼:一个酸奶瓶。

  师:一个小朋友在看着一个塑料酸奶瓶。他为什么这样看着酸奶瓶呢?原来他在想:我能把这个酸奶瓶变成什么呢?你们都来帮这位小朋友想想,这个塑料酸奶瓶到底可以变成什么呢?

  幼儿听了没有作出回答,只是双眼看着老师。在观察了孩子们的表现后.我进行了分析:幼儿对我提出的问题没有反应,原因可以从两个方面考虑:一个是幼儿没有理解我的问题,所以不能作出反应;一个是幼儿听明白了我的问题,但是由于没有过此方面的经验.加之思路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不能马上回答出来。针对这种现象,我调整了自己的故事讲述顺序,紧接着出示了第二幅图,为幼儿做扩思训练的铺垫。

  2.教师出示第二幅图片,引发幼儿的兴趣,激发幼儿的想像。(画面上画着小朋友坐上了用酸奶瓶改装成的鈥溒碘潯)

  幼:哇!变成汽车了。(幼儿看到图画,马上有了积极的反应。)

  师:原来这个小朋友把酸奶瓶和车轱辘组合在一起,变成了小汽车,你们会把酸奶瓶变成什么呢?

  3.请幼儿大胆地把自己的想像说出来,并利用教师提供的材料进行平面制作。

  幼1:我想把它变成飞机。

  师:你怎么就能把它变成飞机呢?

  幼1:在瓶子的两边加上两个硬纸片,做成翅膀,就行了。

  这是用结构组合的方法来实现的。老师与幼儿的对话,目的是帮助幼儿明确怎样才能把酸奶瓶改变成自己想像的东西。

  幼2:我要把酸奶瓶做成斑马的腿。

  师:要做成斑马的腿,怎么做呢?幼2:用四个瓶子,口在下面,底在上面,再安上一个身子。

  师:斑马身上会有什么呢?怎么才能一看就知道是斑马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酸奶瓶的故事》摘要:作品。3.前期经验:幼儿已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想像能力,班上开展过图形组合的活动。活动过程1.教师出示图片,请幼儿观察。(画面上画着一个小朋友在看着一个塑料酸奶瓶。)师:你们从这幅画上看到了什么?幼:一...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酸奶瓶的故事喝酸奶要放盐
准妈妈补钙食谱:酸奶布丁宝宝只喝乳酸奶饮料好吗?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