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大森林里的小动物

2008-10-21  | 大森 林里 动物 

  活动目标:

  启发幼儿运用已有的绘画技能,画出自己熟悉的森林动物,培养幼儿的记忆力、想像力以及创作能力,培养幼儿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活动准备:

  1、平时组织幼儿观察一些小动物的图片,画一些与之相关的简笔画。

  2、《森林里的声音》音乐磁带一盘。

  3、大森林的景色图一幅。

  活动过程:

  1、请小朋友们闭上眼睛,教师播放音乐,小朋友们欣赏。

  教师:小朋友们认真听这段音乐,感觉一下你好象来到了哪里?听到了谁的声音?悄悄的听,听完了以后举手告诉老师。

  2、幼儿闭上眼睛,教师再次播放音乐,幼儿仔细听。

  教师:请小朋友们再继续听,在大森林里,除了有鸟叫声,还有谁的声音?(引导幼儿根据叫声来判断)。

  3、小朋友们,你又听到了谁的声音,能告诉老师吗?大森林里,除了有这些动物在生活以外,还有谁住在这里?

  4、教师出示大森林的景色图。

  教师:现在老师带小朋友们去大森林里去看一看。咦?怎么这些树有大的有小的?谁能告诉老师?(引导幼儿发现远小近大的道理)。

  5、小朋友们看一看,这个大森林里怎么只有树,没有小动物呢?小朋友们,现在请你们画一幅画,把大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画出来,好吗?

  6、播放音乐,幼儿作画,教师巡回指导。

  7、请幼儿将自己的作品内容讲述出来。

  活动结束:

  小朋友们,老师听说明天大森林里要开动物音乐会,小动物们都要到那里去了,瞧,老师把小熊送来参加音乐会了,如果你想让谁去参加,就请你将他画下来,像老师这样将他送到这个音乐会场上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大森林里的小隘物》摘要:看一看。咦?怎么这些树有大的有小的?谁能告诉老师?引导幼儿发现远小近大的道理。5、小朋友们看一看,这个大森林里怎么只有树,没有小动物呢?小朋友们,现在请你们画一幅画,把大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画出来,好吗?...
相关文章棍子、煤块和绳子小班综合活动《小动物过河》
小野狗流浪记一条流浪小狗的生活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