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蛋糕家族活动反思

2008-10-22  | 利津 活动 主题 

  五月份主题活动“蛋糕家族”

  环境创设活动反思

  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赵奎珍

  主题的产生

  一天,明轩的妈妈告诉我们,明轩希望在班内过生日,我们一致同意。教学活动过后,孩子们都围着蛋糕看过来看过去,明轩则兴致勃勃地向小朋友介绍。龙龙说:“我以前也吃过,是一层的,奶油的。”雯雯说:“我吃过的是双层的,上面是一个大龙,可漂亮了。”调皮的世豪在后面生怕别人没听见也大声嚷了起来……

  这时候,我感觉到孩子们对蛋糕很感兴趣,而且他们对蛋糕也有一定的生活经验。蛋糕家家户户都吃过,因此,认识、制作蛋糕就非常便利。在此基础上,有关“蛋糕”的主题便产生了。

  本次主题活动我将教育目标定位于:1、让幼儿在欣赏、观察、探究等过程中了解蛋糕,知道蛋糕的制作材料,并能自制蛋糕。2、培养幼儿自主交往、自主创造的能力,萌发热爱生活的情感。

  主题活动实录

  活动1、参观蛋糕房

  孩子们对直观事物、实物感兴趣,针对这一特点,我们事先联系好了离幼儿园较近的一所蛋糕房,一路上,孩子们兴致勃勃。刚进入蛋糕房,原本整齐的队伍一下子散乱了,孩子们被各种各样的蛋糕吸引了。他们两两一组,自由结合,相互探讨着自己喜欢的蛋糕。“这个蛋糕我吃过,可好吃了。”“这个蛋糕是龙的,我也是属龙的。”孩子们各抒己见,还不时的向蛋糕房的阿姨询问着:“阿姨,这个蛋糕是怎么做的?”“这个蛋糕这么高,你们做的时候是不是要踩着椅子?”“这个花这么漂亮,你们怎么做的?”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各种好奇,店员的解说也时不时的满足着他们的好奇心。最后,蛋糕房的店主为孩子们每人免费送了一个蛋糕,孩子们一路说笑,小心翼翼的看护着自己的蛋糕,(我们说好了回到了班内品尝蛋糕),讨论着蛋糕,“我的蛋糕是红花的。”“我的蛋糕是草莓形状的。”“这个蛋糕我以前也吃过,可好吃了。”

  活动中,孩子们认识了各种蛋糕,为我们下面的活动奠定了认知基础。

  活动2、收集“蛋糕”

  参观过后,我们让幼儿收集各种各样的蛋糕图样,并在班内开辟了蛋糕展览区。一连几天,孩子们相互欣赏、介绍自己带来的蛋糕,有的介绍蛋糕的形状、有的介绍蛋糕的材料、有的介绍蛋糕的花样……在介绍中,孩子们共同发现了蛋糕的形状不同,但它们都有奶油、面包而做成。

  通过蛋糕的收集、布置展览、欣赏、讲述,幼儿初步了解了蛋糕有不同的样式、上面有装饰花样等的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题活动蛋糕家族活动反思》摘要:子们对直观事物、实物感兴趣,针对这一特点,我们事先联系好了离幼儿园较近的一所蛋糕房,一路上,孩子们兴致勃勃。刚进入蛋糕房,原本整齐的队伍一下子散乱了,孩子们被各种各样的蛋糕吸引了。他们两两一组,自由...
相关文章在主题活动中尝试教学方式变革的反思<<我升大班了>>主题反思
主题活动:甜蜜蜜反思两个案例的比较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