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学期工作总结

2008-10-22  | 总结 学期 恩泽 

  下学期工作总结

  不知不觉,大一班的小朋友在这个温暖快乐的集体已经生活了四年。在这四年里,在老师和保育员的悉心教养下,孩子们一天天地成长着、进步着,在孩子们即将完成大班上学期学习任务之际,我就对照本学期初制定的班级工作计划,回首本学期所做过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加以总结,反思不足,具体总结如下:

  (一)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促进幼儿身心健康。

  1 、幼儿升入大班后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再是幼儿园的小弟弟、小妹妹了,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抓住幼儿渴望长大的契机,在一日生活各环节中加强观察与指导,积极鼓励幼儿学做自己的事。我班的大部分幼儿都会独立地有顺序地穿脱衣服,并会自觉地收拾好自己的用品。但对于个别自理能力较若的幼儿,如:璐莹、恩泽、永彦、元昭等幼儿,我们一方面耐心的给予帮助,另一方面也悉心地进行指导,让他们懂得自己的事情要学着自己做,在我们的努力下,这些小朋友学会了自己整理衣服和自觉地收拾好自己的用品。

  2 、我班的梓凡、锦彬、君慧等幼儿,经常感冒咳嗽;璐莹、君霖长得瘦小,饭量也小;恩泽、培轩体重超出正常标准,属肥胖儿;昊霖午睡时经常呕吐。我们在面向全体的同时,对于体弱多病的幼儿,在生活上也给予较特殊的照顾,经常留心他们在进餐、午睡时的表现,户外活动中也特别关心他们的冷暖,提醒他们多喝水。对于体重超重和不达标的

  幼儿我们一方面经常与家长联系,另一方面在进餐、体育锻炼等环节多给予关心和指导。可儿是新插班的幼儿,她是我班年龄最小的一位,比年龄最大的幼儿整整小了一岁。由于来到了一个新的集体生活和学习,她对集体生活产生了忧虑,进餐速度极慢,不愿与其他幼儿沟通,因此家长比较担忧。针对她的情况,我们热情、耐心地经常与她说话开导,主动了解她的内心,鼓励幼儿多与她一起游戏,我们积极做好家长工作,请家长放心将孩子交给我们,把她的点滴进步及时告诉家长,并提出下一步如何配合教育的建议,可儿渐渐开朗起来,脸上绽放出甜甜的笑容,能愉快地进餐了,也能和大家一起快乐的做游戏了。

  3、加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安全卫生教育,避免了幼儿安全事故的发生。培养了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重点帮助几个进餐慢的幼儿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本期孩子们身高体重增长迅速。

  4 、在对幼儿进行生活照顾的同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重视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积极为幼儿提供户外活动的机会与空间,鼓励幼儿积极与材料互动。我们利用每天晨锻时间,组织丰富多彩集体游戏,有计划地锻炼各种基本动作,彩虹桥这类的平衡木游戏是最深受女孩子的喜爱。而男孩子就最喜欢进行赛跑比赛。我也积极参与幼儿的活动,与幼儿一起追逐奔跑,和幼儿一起跳,一起玩,我们的热情和投入感染了每个幼儿,大家都能积极愉快地参加户外活动,幼儿的动作更加协调和灵敏。在《追、赶、跑、跳、碰》的主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下学期工作总结》摘要:儿学做自己的事。我班的大部分幼儿都会独立地有顺序地穿脱衣服,并会自觉地收拾好自己的用品。但对于个别自理能力较若的幼儿,如:璐莹、恩泽、永彦、元昭等幼儿,我们一方面耐心的给予帮助,另一方面也悉心地进行指...
相关文章小班上学期班务工作总结(最新)大班上学期工作总结
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中班学期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