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05年第二学期小小(1)环保工作总结

2008-10-22  | 环保 意识 总结 

  2004—2005年第二学期小小(1)班环保工作总结

  热爱自然,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当今及未来社会对人的基本要求,维护和发展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幼儿是未来地球的主人,从小对幼儿进行环境教育,将直接影响我们民族未来的环境意识和总体素质。因此,在这个学期中,我们小小一班把培养幼儿环保行为作为环境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从幼儿身边的点滴抓起,让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促进幼儿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1、我们注意把握幼儿环境教育的契机,以幼儿能够理解的事情为切入点,把幼儿的视野引向他们所生活的环境,带领幼儿走出活动室、走出园门,以大自然、大社会为环境教育课堂。例如;在炎炎夏日,带领幼儿体验一下在绿树阴下和在太阳下的感受,引导幼儿讲讲爱护花草树木的好处,激发幼儿对保护环境的情感。

  2、日常活动中扎扎实实地搞好环保教育,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例如;我们带领幼儿去户外观察春天时,有些幼儿就无意识的摘花踩草的等,当我们看到了这点之后,就蹲下去和幼儿讲;孩子们,它们都是有生命的,你们把它们摘下来,它们会哭,会痛的。通过这个活动,提高了我们小小一班幼儿的环保意识,为强化幼儿环保行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3、如今社会合理利用资源,也是环保中的一项重点。那么在我们小小(一)班的洗手间内,每个水龙头下面都会有一个桶子,是用来接我们洗手用过的水,把它贮存起来,用来冲厕所。使水源共用,不让水白白流掉。

  4、从幼儿身边的事情做起,扎扎实实地将环保意识融入我们各项活动中,但是我们不会把环保的调子定的太高,一直就以幼儿身边的事情开始引导,持之以恒的下去,用小图片、小标志、小故事、收集废品等,提醒幼儿增强环保意识。

  5、我们举办环保教育的宣传专栏,是对家长进行环保宣传的,引导家长参与环保活动,因为家长可谓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影响是挺大的,所以,我们就采取了这种教育幼儿的方式。

  几多耕耘,几多收获。通过这些教育方式,我们班的幼儿得到了

  身心和谐发展,在形式多样化的环保活动中,获得了对环境充分的感知和经验,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了环境道德观念,也初步形成了他们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4—2005年第二学期小小(1)环保工作总结》摘要:总体素质。因此,在这个学期中,我们小小一班把培养幼儿环保行为作为环境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从幼儿身边的点滴抓起,让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促进幼儿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1、我们注意把握...
相关文章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2004~2005工作总结
2005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2004—20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