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学期目标

2008-10-22  | 学期 目标 表述 

  园长制定工作计划要依照幼儿年龄发展目标和现状,来确定教育目标。

  1.        班级中的所有老师都是以个整体,都对幼儿发展负责,因此要共同观察与分析幼儿发展、共同制定学期计划。每个成员,不仅要知道自己的工作,也要了解别人的工作,才能互相配合、协调一致地开展各项活动。

  2.        每班幼儿发展不同,所制定的班级学期目标也应该不同。

  3.        学期目标要涵盖身体、认知、社会性各个方面,但只需概述本学期幼儿发展方向和教师期望,不可能也不必要指出幼儿在每一个小项目上能达到什么程度。

  4.        叙述目标时,可以从教师的角度出发,用鈥溑嘌︹︹潯⑩溄逃︹︹潯⑩溡尖︹︹澋缺硎龇绞剑部梢源佑锥慕嵌瘸龇ⅲ免溝不垛︹︹潯⑩湶斡脞︹︹潯⑩溎芄烩︹︹澋缺硎龇绞健5昂蟊硎龅慕嵌群陀锲恢拢荒芑煊谩

  附:学期工作计划

  对幼儿的分析评价

  本学期目标

  身体发展

  幼儿的走,跑,跳基本动作属于中等水平,约占70%。少数幼儿能按口令较协调地走。

  多数幼儿小肌肉发展不够灵活,表现为有的幼儿不会系扣,有的幼儿不会使用小勺,还有的幼儿串珠、折纸等不够灵活自如。

  幼儿的自我服务能力普遍较低。不会穿衣、穿鞋的幼儿占多数。有个别幼儿还不会自己吃饭。挑食现象严重。

  户外活动时有些幼儿随便地到各处去玩,基础危险物。

  学习手脚动作协调地走、跑。学习双脚跳和从不超过30厘米的高处往下跳。学习一个跟着一个走成圆圈,学习做模仿操。

  学会灵活地串珠,学习使用勺、笔等简单工具。学习用积木等材料堆高、延长、围拢。

  学习穿衣、系扣和正确的穿脱衣服方法。学习用勺吃饭,不洒饭,不掉饭粒、不挑食,饭后漱口、擦嘴。学习用肥皂洗手,用毛巾擦手,学习洗脸。

  不远离成人,不跟陌生人走,喜欢参加体育活动。

  认知发展

  个别幼儿能按数取物和按物体的大小分类。多数幼儿在按颜色分类时易受物体的形状、大小的影响。多数幼儿不会听琴唱歌,有的幼儿有说歌的现象。

  有些幼儿语言理解能力不强。表现为不会听老师讲话,不能按教师的要求做事。不会向老师说自己的需要。还有些幼儿发音不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确定学期目标》摘要:的工作,也要了解别人的工作,才能互相配合、协调一致地开展各项活动。2. 每班幼儿发展不同,所制定的班级学期目标也应该不同。3. 学期目标要涵盖身体、认知、社会性各个方面,但只需概述本学期幼儿发展方向和教师...
相关文章制定计划的前提目标体系形成工作制度
小学体育教学目标刍议幼儿园教育评价制度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