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充营养素七问

2008-10-22  | 营养 补充剂 营养素 

  关键词:营养素、补充

  Q1:宝宝需要补充营养素吗?

  刘教授:对于身体、智力生长发育迅速的宝宝来说,更需要充足的营养元素。一般来说,合理膳食是均衡营养的前提,最好是通过饮食来提供营养。 因此,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宝宝的一日三餐上。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尤其从出生后半年开始,当宝宝无法通过饮食获得充足的营养素,或者体内一些营养素容易缺乏的时候,爸 爸妈妈可以给宝宝使用一些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或强化食品等,有针对性地给予适量的营养补充。

  总的来说,既要重视宝宝的日常饮食,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合理配比,提高膳食的营养质量,也要适当补充宝宝容易不足或缺乏的营养素,这样才能全面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关键词:食物、均衡营养

  Q2:怎样能从食物中获得均衡的营养呢?

  刘教授:为了让宝宝的营养需求得到满足,食物应该尽量做到营养素含量充足和品种的多样化,也就是说,每天必须给宝宝提供适量的肉、禽、鱼、蛋,水果、蔬菜等多种食物。

  此外,还应该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让宝宝做到不偏食、不挑食,这样的饮食才是合理的、均衡的,也只有如此,才能保证宝宝获得充足的营养素。

  关键词:营养不良

  Q3:饮食中已经提供了足够的营养,可是为什么宝宝仍然会营养不良呢?

  刘教授:究其原因可归纳为以下四点:

  1.吸收不足

  这是宝宝营养缺乏的主要原因。由于宝宝胃的容量小,消化能力弱,通过一般饮食很难满足其自身迅速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例如,吃普通家庭制作的稀粥或面汤,200毫升的碗,每次两碗,那么每日5次才能满足宝宝对能量的需求。

  2.细粮营养不足

  现今市场上的大米、面粉越来越精细,越来越白,所含的B族维生素自然就越来越少。

  3.烹调加工损失

  在食物的烹调加工中,营养成分容易丢失,尤其是维生素丢失最为严重。比如在快餐中,几乎没有维生素的影子。

  4.喂养误区

  目前我国宝宝喂养仍然存在诸多误区,如食物比较稀薄,容易造成宝宝的能量——蛋白质缺乏;动物性食物比例较低,使得宝宝铁、锌、钙、维生素A缺乏症的发生率较高。

  关键词:能量、问题营养素

  Q4:一般来说,宝宝最容易缺乏什么营养素?

  刘教授:目前,我国儿童营养不良可分两大类,能量——蛋白质不足和一些营养素的缺乏,尤其以微营养素缺乏为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补充营养素七问》摘要:宝宝使用一些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或强化食品等,有针对性地给予适量的营养补充。总的来说,既要重视宝宝的日常饮食,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合理配比,提高膳食的营养质量,也要适当补充宝宝容易不足或缺乏的营养素,这...
相关文章关于征求对《卫生部关于营养素补充剂管理有视觉营养素大比拼
为宝宝的营养补充加分青海实施儿童微营养素补充项目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