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路

(一年级下册)

《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

2008-10-27  | 小路 卫生 环境 

  人教版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一年级下册

  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实验小学  陈兴杰  125003

  课前透视

  这篇文章是一个有关环境卫生的童话故事,它告诉学生要保护环境卫生,人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知道不美的行为习惯会破坏美丽的环境,文中情境优美,语言生动有趣,人物角色较多,教师要加强朗读训练指导。另外第八自然段“鸭先生的话”有可能是学生学习的难点。

  大部分学生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懂得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但这种行为还欠缺一定的自觉性。教师要抓住“美丽的小路”的“失”与“回”对照感悟,让学生在品味语言中受到情感熏陶。

  教学目标:

  1、认识“先、鹿”等14个生字,会写“先、干”等6个字。

  2、抓住描写““美丽的小路”的失与回的语句,体会每个角色的语气,练习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

  3、有爱护环境卫生的愿望和行动。

  教学重点;

  识记生字,有感情的朗读课文。

  信息资料:

  生字卡片、课件或图片、小动物头饰。

  课时:两课时

  第一课时

  切入举偶

  1、讲故事。教师声情并茂的讲故事《美丽的小路》:喜欢这个故事吗?为什么?学生畅所欲言。

  2、演示课件。今天老师带同学们去郊游。(出示课件)你们看这个地方怎么样?(指名说)美丽的小路上还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呢?

  对话平台

  自学(初读感知,增强读书的目的性)

  1、学生借助拼音自读课文,划出生字,标出自然段。

  2、同桌交流读文,互相检查字音,交流读不好的句子,实在有困难请教师帮忙。

  识字(面向全体分层教学,利于培养学生自主识字能力)

  1、教师出示生字卡片指名认读,把会读和不会读的生字分类摆放。

  2、再读文,遇到不会读的字可以互相提醒。学生练读。

  3、认读生字竞赛:学生自主选择喜欢的生字,说出自己识字的方法。

  (学生由于课外阅读,识字量不太均衡。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实行因材施教:识字量大的孩子充当小老师,不再觉得识字枯燥无趣,识字量小的孩子有足够的时间认读,也不至于丧失信心。所以这样设计有利于培养全体学生独立识字的能力。)

  朗读(多种形式的感情朗读加深了对语言文字的理解,使学生的情感和作者的情感产生共鸣。)

  1、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内容读给大家听,互相评议,取长补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摘要:受到情感熏陶。教学目标:1、认识“先、鹿”等14个生字,会写“先、干”等6个字。2、抓住描写““美丽的小路”的失与回的语句,体会每个角色的语气,练习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3、有爱护环境卫生的愿望和行动...
相关文章美丽的小路美丽的小路
鸭先生的美丽小路人教:《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二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