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师生心灵的桥梁

2009-09-02 作者:高欣 | 班主 小学 教师 

  每个人都曾拥有美好的童年,回忆起那些快乐的日子,眼前总会浮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我的老师,一个在我成长历程中不可获缺的人。如今,我已长大成人,怀着对老师的热爱与尊敬,对这份职业的渴望,我也自然地走上了这一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

  从1995年工作至今,我深切的体会到小学教育的全过程,应该始终贯穿着爱的教育。鈥溄逃业奶匦阅耸窃谟诎恕b澤踔量梢哉庋担淌Χ匝逃某晒τ敕瘢诤艽蟪潭热【鲇诮淌Χ匝欠裼姓嬷康陌摹JΠ谘慕】捣⒄怪衅鹱胖匾庖澹梢源丛旎蛏系钠眨し⒀谠诘那蹦芎痛丛炝Γ偈顾橇己玫乃枷肫返碌男纬伞

  一、热爱之心

  一个小学教师,不仅要有终身从事小学教育的坚定信念,还要有献身于小学班主任工作的炽热之情。小学教育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奠基工程。小学教师特别是小学班主任,是这一奠基工程的施工人员,对工程质量的优劣,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班主任一定要有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对待,以极大的热情去做好班主任工作,用辛勤的劳动去浇灌、培养社会主义祖国的接班人。

  二、温暖之心

  老师要受到学生的尊重,必须要为学生着想,多一点鈥湻疋澮馐丁⑩溓兹蒜澮馐叮ü屡诵睦茨廴诵摹J紫榷嗔私庋耐囱鳎乇鹗翘乩⒓彝ダ胍斓难⒉屑采呓堑哪谛纳畲Γ氚旆ń饩鏊堑睦眩盟翘寤岬窖┲兴吞康奈屡F浯巫プ∑趸T┚傩惺ι擦痘疃笫ι咳俗急敢徽藕乜ǎ缓蟊嗪牛墒ι至鞒榍踝藕乜ǎ磷湃惹檠笠绲幕坝铮鞘艿搅斯睦⒈薏撸翘寤岬搅苏妗⑸啤⒚溃耸保霭嗉冻两诮谌盏南睬斓姆瘴е校楦邢翊河暌话悖溔笪锵肝奚潱艘恢治扌蔚母姓倭湍哿Α

  由于我们是一所普通小学,生源差,学生各科不平衡,绝大部分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我管理能力差。但我相信:煤堆里也有闪光的东西。我要求学生学习勤奋踏实,笨鸟先飞,抓住各种契机搞竞争,让他们在勤奋中品尝到进步的喜悦,找回失落已久的自信心。罗森塔尔效应告诉我们,教师的高度期望造成的良好气氛,在学生的学习情绪上便会明显的反映出来。

  三、真诚之心

  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不仅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给予关心,而且要具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论是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不论是家庭富裕的还是条件较差的,不论它是否犯过错误,我们都要一视同仁,不搞特殊化,不偏见,要尊重学生人格,公平、公正、平等的对待班中每一位学生,融洽师生关心,增强师生情感交流渠道,让学生学习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场所,这样他们才能好好学习,才会有学习的动力。学生病了。我会打个电话通知家长,或者亲自把他送回家;学生病假回校,我会主动为他补课;并且时时注意天气情况,提醒学生添减衣服。这些虽然是小事,但在学生的心目中留下的记忆却是很深的。我送出的是真情,收获的是更多的真心回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架起师生心灵的桥梁》摘要:。 从1995年工作至今,我深切的体会到小学教育的全过程,应该始终贯穿着爱的教育。教育家的特性乃是在于爱人。甚至可以这样说,教师对学生教育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取决于教师对学生是否有真挚的爱心。师爱在学生...
相关文章让提问架起师生互动的桥梁《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教学设计(第一课时
架起学校与家庭互通的桥梁架起数学与生活的桥梁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